七颗樱桃

忘羡原著向《陌上谁家年少》十三

原著向,时间线拟在忘羡年少时云深不知处听学,然后发生一系列冷泉藏书阁以后...
姑苏醋王线上追妻,日常生气,日常吃醋,日常喜欢羡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会很甜,非常甜,小心蛀牙噢。

Chapter.13

日子如同春日里抽开的枝条,过得苍翠欲滴。浓密繁茂的绿色过后,转瞬便到了面壁的最后一天。这一日的魏无羡,在蓝忘机看来却有些异样。

他来姑苏的这一阵,佩剑天天东扔西落,从不见他正经背过,这一天却拿来了,啪得一声压在书桌旁。也没有像往常一般笑着和他打招呼,更是一反常态,一语不发,坐下就动笔,听话得近乎诡异。

蓝忘机不由多看了他两眼,见惯少年肆意张扬,却少看他安静异常。这段时间两人朝夕相对,关系已不像之前那般剑拔弩张,魏无羡天天闲着没事就要闹他来说话打趣,他有时听得烦了就干脆抬手禁言,气得少年只能唔唔唔半天,嘴角挠红都没法子张口。

今日他这样安静,倒没有理由施禁言术了。

魏无羡坐在位上,手中毛笔翻飞,字字狂乱而草率,待抄完最后一笔。眼珠子溜溜往窗边看书的蓝忘机身上转了转,旋即又提笔勾勒一番,吹了吹未干的墨痕,手里背着张画,朝蓝忘机大大方方的走去,笑道:

“蓝湛,一月已到,我已经把家规全部抄好了。”

蓝忘机拂在微黄书卷上的修长手指似乎滞了一下,这才翻开下一页。魏无羡紧接着将一张画纸正正抖在他眼前,“这是我最后一天的赠礼,喏,送你啦!”

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副人像。正襟危坐,倚窗静读,眉目神态惟妙惟肖,正是自己。他注视几秒,将眼神移开别到一旁,那少年在旁笑得眉眼弯弯,明艳张扬。蓝忘机将手中佛经随手搁置在书架旁,把画接来,眸光却狠狠一凝,魏无羡手一松后,画上鬓间那朵大花便冒了出来,端正别在他的头顶,叫人忍俊不禁。

   魏无羡拍桌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赠礼,蓝湛你可还喜欢?”

   蓝忘机似乎嘴角抽了抽,魏无羡爬起来,抢声道:“‘无聊’是吧,我就知道你要说无聊。你能不能换个词,或者多加两个字?”

   蓝忘机冷然道:“无聊至极。”

   魏无羡拍手:“果然加了两个字,谢谢!”

   蓝忘机收回目光,拿起方才搁在岸上的书,重新翻开。只看了一眼,便如被火舌舔到一般扔了出去。原本他看的是一本佛经,可刚才翻开那一扫,入眼的竟全都是赤条条的交缠身影,不堪入目。他原先看得那一册竟被人掉包成了一本书皮伪装成佛经的春宫图。

   不用脑子想也知道是谁干的好事情,一定是某人趁他看画移开注意力时下的手。何况魏无羡根本没有掩饰的意思,还在那里拍桌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本书被扔在地上,蓝忘机避如蛇蝎,刹那间退到了藏书阁的角落,他手握成拳,怒极而啸:“魏婴——!”

   魏无羡笑得几乎滚到书案下,好不容易举起手,“在!我在!”

   蓝忘机眼角瞥到挂在一旁的避尘,倏然拔出,指向魏无羡。自见面以来,除却那次雨夜滚落,魏无羡还从没见过他如此失态模样,忙一把将地上的春宫册抓在怀里,剑锋出鞘三分,提醒道:“仪态!蓝二公子!注意仪态!我今天也是带了剑的,打起来你家藏书阁还要不要啦!”他早料到蓝忘机会恼羞成怒,特地背了把剑来自卫,避免被蓝忘机一怒之下失手捅死。

   蓝忘机剑锋对准他,那双淡色的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来:“你是个什么人!”

   魏无羡嘴角勾起:“我还能是个什么人?男人呗。”他抛了抛手中的书,“不就是几张春宫图吗,是个男人都会看的,你别告诉我,你没看过?”

   他见蓝忘机脸色瞬变,有些迟疑道:“难道你真没…”

   “闭嘴!”蓝忘机陡然喝道,全身散发出一股淡蓝色的剑气,冲魏无羡暴涨而来,“你简直是,不知羞耻!”

   纸张翻飞,魏无羡被陡然暴涨的剑气逼退了好几步,他却仍笑道:“这种事也要羞一羞?蓝湛你脸皮未免也太薄了。”

   蓝忘机终于忍无可忍,提剑而上,魏无羡吃了一惊,“怎么,你还真打!”他避无可避,只得迎剑还击。两个人竟真的就这样,在藏书阁过起招来,一时之间纸张翻飞,木屑狂舞。魏无羡此次有随便在手,两人对招也不分上下,他手上动着嘴里也不闲着道:

   “好好好,能收能放,有张有弛,好剑法!不过蓝湛呀蓝湛,你看你,脸红成这样,是跟我打红的呢,还是方才看那个好东西看红的呢?”

   蓝忘机根本就没有脸红,他一剑扫去:“胡说八道!”

   魏无羡腰身往后一仰,使了个柔软至极的铁板桥,避过这一剑,又直起身子,手快速无比地在蓝忘机光洁白皙地脸蛋上拧了一下,道:“我哪有胡说八道,要不你摸摸自己,脸都发烫了,哈哈!”

   蓝忘机脸色忽红忽白,一巴掌就要打掉他的爪子,魏无羡却抢先撤手,让他拍了个空,险些拍到自己,转个身,游刃有余,闲闲说道:“蓝湛呀蓝湛,不是我说你,你看看同你年纪一般大的,哪个像你这样,动不动就闹这么大的红脸。这点刺激都受不住了,你也忒嫩了。”

   蓝忘机一剑又扫去,他偏头躲开,笑出声来:“整日抄书是不是怪无聊的,要不我边抄边教你这些吧?就当是报答你近来陪我的恩情…”

   话音未落,蓝忘机忍无可忍,避尘一剑飞去,两剑相击,双双被撞出了窗外。魏无羡见随便脱手,微微一惊:“哎,我的剑!”

   喊着,他就要跃出窗口去抢剑,蓝忘机却从他身后猛地扑来,将他扑倒在地。魏无羡脑袋在地上磕了一下,手忙脚乱地挣扎起来,你来我往地几下过后。两人顿时乱七八糟地扭打作一团,魏无羡拼命蹬腿,胳膊肘撞来撞去,却是怎么也逃不过蓝忘机四肢的封锁,像是被一张牢不可破的铁网罩住了,他顿时有些慌了,“蓝湛!蓝湛你干什么!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啊,你干什么这么认真!”

   蓝忘机一手抓住他的双腕,压到他身后,那双浅色的眸子里翻起惊涛骇浪,“你,方才说,要教我什么。”


本章用了大量原文,轻拍!!下章原创居多,二哥哥感情线终于明朗!

评论(5)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