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忘羡原著向《陌上谁家年少》十七

原著向,时间线拟在忘羡年少时云深不知处听学,然后发生一系列冷泉藏书阁以后...
姑苏醋王线上追妻,日常生气,日常吃醋,日常喜欢羡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会很甜,非常甜,小心蛀牙噢。


Chapter.17

   云深不知处坐落深山,傍水而依,泉上横一弯木桥,不时有几名身着白衣的蓝氏门生徐徐走过。魏无羡此时倚在藏书阁窗外,触目望及便是这番景致。

   蓝忘机叫他过来竟然破天荒的没让他抄家训,只让他坐在那里,然后自己一个人静静的伏案誊书。魏无羡撑着腮端详了番景色,不免觉得有些无聊,于是转头协商道:

 “蓝湛,你放我下山去好不好?我保证以后不大声喧哗!”

 蓝忘机坐姿笔直,对着窗口的轮廓冷淡精致,淡淡摇首,显然是不许的意思。

 魏无羡哀嚎一声,从窗口位子滚下来,一直滚到蓝忘机脚边,扯着他袖子就要不依不饶:“蓝湛!你就当行行好不可以吗,我都好久没有下山啦,实在要憋坏了!”

 蓝忘机笔下未停,字字端正清隽,浅浅拆穿:“你昨日午后方下过山。”

 魏无羡一愣,继续没皮没脸道:“我这人天生闲不住,每天喜欢出门,要是有一天没出去我就浑身难受。蓝湛,你就看在我们同窗听学的份上,放我出去吧,我保证在宵禁前赶回来。”

 他煞有其事的点头保证。

 蓝忘机仍是不许,此后任他再如何请求,皆摆出一副油盐不进神色冷淡的模样。魏无羡嘴皮子使出浑身解数,想逃,今天身上没带随便,打不过蓝忘机。他在藏书阁来回滚了几回后,最终,滚得乏了,躺在地上,展开一个大字形,竟然睡着了。

 此时夕阳斜下,窗外投来橘黄的亮光,温和照在窗前那名紫衣少年的衣摆上,而伏案誊抄的蓝忘机搁了笔,过了半晌。下桌悄悄走到魏无羡身边,低头静静地望着他,那浅色双眸里不复冷冽,倒嵌了几分轻轻浅浅的温柔。

 好半晌,四周沉寂之间,他伸出手,在他脸颊上轻轻碰了碰,少年面容触感柔滑,睡容安详惬意,倒褪去几分平日里的张扬明艳,多出几分稚气与单纯。鬼使神差地,蓝忘机又拿手碰了碰,不料一把被人牢牢抓进掌心,贴在那触感柔滑的脸颊上,蹭了蹭。

 魏无羡睡得正深,抓着蓝忘机的手放在脸上,嘴里嘟囔着:“嗯…冰冰的…好舒服。”

 蓝忘机陡然一惊,不过见他仍睡得安稳,一颗悬空的心才缓缓放下。少年在睡梦中觉得头枕在了什么软软的上面,脸上还贴着冰冰的东西,他心里高兴,不由欢喜得滚来滚去,那东西也不恼,反而把他往上面垫了垫,让他枕得更舒服。

 夕阳斜晖,映古楼二人,融融暖意。

 魏无羡睡了极为舒服的一觉,不过醒来之时窗外天色已是暗色,他见自己仍是躺在藏书阁的地板,不远蓝忘机依旧伏在案几上,点着烛光,静静誊写。心道梦果然是梦。少年立马一跃而起喊道:“蓝湛,觉我睡好了,我先走啦,明天见!”不等蓝忘机回话,他脚底抹油,翻窗一跃而下,狂奔了好几丈,见身后无人追上,才放心大摇大摆地回到住所。

 而蓝忘机在少年翻窗那瞬搁笔,昏黄如豆的烛光下,眉梢微凝,只觉心神也随着那少年一并飞向了窗外,再难收回。

 

 魏无羡近来做任何事情都感觉有一道目光如影随形,不论是听学前听学时还是放学后,他总觉得有人盯着他,但是猛然一回头地时候,那目光又转瞬不见了。不由让他心底有些隐隐发麻,他将这件事告诉江澄,却换来不留情面的嘲笑:

 “我看你是被蓝启仁罚得抄家训脑子抄傻了吧,谁会有事没事看你这种坏胚子,简直脑子里进水。”

 魏无羡摸摸高高束起的马尾,暗衬道,或许真的有人脑子进水。

 这日听学结束后,他又动了下山游玩的心思,不过这次学得乖了,并未喧哗,只冲江澄那号人使了个神色,众少年近来混得久了,彼此一个眼神都知道魏无羡要表示什么,纷纷点头,收拾好东西,十分有默契的出了兰室。

 背影协调一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今日转了性子集体练剑去了。

 魏无羡回头见蓝忘机还在里面收拾书具,那股子嘴瘾又瞬间上来了,响亮吹了声口哨:“嘿,蓝湛,我们要下山去玩了,你要不要一起来啊。”

 不用想,像蓝忘机这种世家楷模蓝家掌法肯定是不会同他们一起鬼混的,魏无羡只是口头客套一番,他早就油嘴滑舌的做好被拒绝下一句该怎么回的准备。

 那蓝忘机将书具一放,撇头望了他一眼,眸色深深,不知具体落在何处,像是落在他搭在江澄的手上,又像是落在他的脸上。

 半晌,魏无羡听蓝忘机嗓子里清清冷冷应了声“好。”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

 江澄的手拧上他腰间的肉,在耳边咬牙切齿低语:“你又在找死吗。干嘛叫蓝忘机过来,这还怎么玩得尽兴。”

 魏无羡愣了两三秒,他万分没料到是这个结果。被江澄扭得呲牙咧嘴一阵,他勉强摆好表情:“啊,蓝湛,你真去?”

 蓝忘机点点头,那白色人影一闪过,人已至他的身边,淡淡道:“走吧。”

 魏无羡:“……”

 江澄:“……”

 众少年:“……”

 众人一齐下了山,本来往日里一向热热闹闹,今天突然多了个沉默寡言的蓝忘机,大家都憋住了嘴,不敢乱讲。魏无羡承受着江澄一路的眼刀,下山前问蓝忘机:“你能吃辣吗,能吃的话我就带你去镇子上最好的那家湘菜馆尝尝。”

 蓝忘机道:“随意。”

 于是浩浩荡荡一拨人进了一条宽阔长街,街边两侧高高低低挂满招摇的幡子,飘着鲜红的巾子,亮眼极了。每一家店铺都门面大开,圆滚滚,黑乎乎的坛子从店内摆到店外,还有伙计捧着一托盘的小酒碗向行人拍胸自荐。

 魏无羡轻车熟路走入一家湘菜馆,店内生意爆棚,他进去扬手,道:“老板娘,我们今天又来啦,喏,你瞧,我还特意带了一个俊俏小哥来。”说完,他还指了指身旁白衣若雪,气质出尘的蓝忘机。

 那老板娘一见他们笑了开来:“这小哥长得可真是俊。来来来,我还特意给你们留了位置,这边二楼请。“

 一帮人声势浩荡的上了楼,魏无羡传着伙计上来,就点了一大桌辣菜,蓝忘机放了避尘,极其自然地越过江澄,坐在了魏无羡身边,端起桌上的茶,淡淡抿了一口。

 江澄扫了他一眼,鼻子冷哼一声,坐在了他们的对面。

 魏无羡未发现其中暗涌,只是兴高采烈道:“蓝湛,你还是头一次来吃湘菜吧,我跟你说,这家馆子可好吃了,你要是一吃保准停不下来。”

 聂怀桑道:“蓝二公子你可别听他瞎说,魏兄口味极重,每回点的菜要不是特辣就是重辣,害得我们经常下不了口,要不你先点两个清淡点的菜尝尝。”

 魏无羡一拍脑门:“还是怀桑说得有道理,你们云深不知处口味清淡,恐怕一时吃不惯辣菜。这样,我再给你另外点几道。”说完,他便招手伙计又加了几道。

 江澄喝着茶,凉凉道:“你今日倒是殷勤。”

 魏无羡道::“那可不是,难得蓝湛出来和我们吃饭呢,你说是不是,蓝二公子?”他扭头,笑盈盈地望向他。

 蓝忘机点头。

 聂怀桑看着这二人之间神色,摸了摸鼻子,觉得有些奇怪,但又是说不上来的怪异。因为蓝忘机的额外加入,今日席间颇为安静,大多都是三言两语,一概而过。毕竟他们往常在饭桌上重点吐槽的都是蓝启仁讲课如何枯燥乏味,蓝家家训如何不近人情,但眼下蓝家掌法坐在这里,他们实在不便多言,所以菜一上桌,大家纷纷夹菜,埋头苦吃。

 魏无羡给蓝忘机夹了一大块热腾腾的辣子鸡,笑道:“蓝湛,你尝尝,这道菜可是这家的招牌。”

 蓝忘机看着碗里红彤彤的鸡肉,略微迟疑,还是拿起筷子放在嘴里小小咬了半口。不多时,少年眉头缓缓皱起,强行嚼了两下,还是给面子的咽了下去。众人便见那张白皙光洁的面容淌下几滴汗珠。

 魏无羡连忙给他倒了一大杯凉水,拍拍他的肩不好意思道:“是不是太辣啦,来来来喝水。”

 蓝忘机接过杯子,仰头一饮而尽,额头犹自滴汗,那张精致冷淡的脸微微凝固,许是真的被辣到了。魏无羡又接连蓝忘机夹了几道清淡的菜色,这时旁边那桌人沸沸扬扬的讨论声音顺风钻进了耳朵。

 “诶!你是不知道,昨天李小姐出嫁,听说洞房花烛夜的时候新娘子又不见啦!”

 “啊,这是第三回了吧,我记得上回刘员外嫁女儿那会儿也是,半夜莫名其妙就失踪了,刘员外还特意找了官府查,查了十几天都没摸到什么头绪。不会真的是有什么鬼魂作乱吧?”

 那桌几个汉子喝酒讨论,其中一个缩了脖子害怕道:“不会是他们坐了什么亏心事,遭报应了?”

 “我倒觉得是有什么邪物作乱,最近镇上真的不干净。回去记得让你们女儿少出门,多防着点!”

 魏无羡听此眉梢一挑,顿时对镇上这段故事来了几分兴趣。他起身晃悠地走过去,手撑在那桌面上,脸上笑意盎然:

 “各位兄台,能否给在下好好解释一番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

来,我们来打怪升级一下感情

评论(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