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忘羡原著向《陌上谁家年少》十八

原著向,时间线拟在忘羡年少时云深不知处听学,然后发生一系列冷泉藏书阁以后...
姑苏醋王线上追妻,日常生气,日常吃醋,日常喜欢羡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会很甜,非常甜,小心蛀牙噢。


Chapter.18

    湘菜馆里人多得热火朝天,魏无羡在一众人等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摸着下巴听完一段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若有所思道:“

“吃新娘的妖怪,还真有趣…”

原来这彩衣镇从一年前安员外嫁女儿起,就开始频频发生洞房花烛夜新娘莫名失踪的事儿。原先镇上人还以为是贼人绑架,找了官府查了一个月多没发现什么蛛丝马迹,反而之后哪户人家成婚后的新娘都会夜半消失,不知所踪。人们才疑到了妖怪头上。前段时间李员外还请过什么所谓的得道高人,作了几天法,以为事情消了,把李小姐嫁出去,这不,又失踪了,搞得镇上家家有女儿的人心惶惶,门都不敢出了。

那汉子说完还特意叮嘱他,听听就过了,千万不要去打探以免赔了性命。魏无羡笑着一挥手,回了座上,道:“敢问诸位有什么看法?”

众人的耳力皆是一等的好,事情早在那汉子交代的时候过完了耳朵。但大多数是不想趟这趟浑水,有人道:“魏兄,我看这件事教给他们官府查就好了,我们是来姑苏求学,非是捉妖。”

剩下的人附和,皆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魏无羡唇角勾起似笑非笑的幅度:“那我就懂你们的意思了,没事,我一个人去。你们回山上记得帮我和那老头告几天假,就说我这几日急病在身,不能上课了。”说完他摆摆手,就要离去。江澄立马起身,喝道:

 “魏无羡!”

 他回头,扬起眉梢:“什么事?”

江澄皱眉,没好气道:“你能不能少给我闯祸,你这样不知全貌的去了,要是惹出什么烂摊子还要我给你擦屁股,就不能安分点吗?”

魏无羡斜睨了眼角,含着讥讽:“你尽可安心,在外我一定不报云梦江氏的大名。”

“你!”

“你什么你,好了,我走了。”少年无谓一摆手,便要离去时忽然感觉有什么人影一飘而至,倏然就立在自己身边。“我跟你去。”蓝忘机背着把避尘,面容冷淡,却不容置疑。

“蓝湛?”

魏无羡一惊,他能料到他们都不会去,但绝没想到蓝忘机会跟他去,此刻反而有些惊讶,“你确定?”

蓝忘机淡淡点头:“走吧。”

魏无羡顿时笑开一张明艳的脸,顺势揽上他的肩膀,“那太好啦蓝湛,有你在我们肯定能把那头妖怪打得找不着东南西北!”他故意大声说道,听得后面江澄的脸色沉了又沉,终于在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江澄闷闷喊了声:

“喂——!”

“嗯?”

“我去!”江澄黑着脸再三想了想,“不过你不许给我乱扯麻烦!”

魏无羡早就摸清了这人刀子嘴豆腐心的性子,笑眯眯地应了声好。向那汉子问了路,一路寻到了昨天李小姐出嫁后夫家的府邸,四人并行,还夹着一个拖油瓶的聂怀桑,那人摇着扇子,看着大门脸上一副瑟瑟然,“魏兄,此行不会有什么危险吧?我们这般贸然去了…”

魏无羡笑嘻嘻:“有蓝湛在你还怕什么,是吧,蓝湛?”

蓝忘机面色淡淡,双目平视,不发一语。

这罗家昨日迎亲,大门前红灯笼高高挂起,多条红绸结在门梁之上,贴着几个红艳的喜字,门前却一片萧索,冷风乍起。魏无羡扣了扣门,好半天门缝里才露出一个小厮的脸,张嘴刚要赶人,却见门外四人气宇轩昂,或脉脉风流,或清冷玉树。不由惊了惊,道:“你们是?”

魏无羡轻轻一笑,禀明了来意,许是这人天生长了张爱笑和善的脸,让人无缘故少了几分防备之心,那小厮听完后便赶紧去里头通报了声,不过时就一路小跑进来请他们进去。

“看,还是我厉害吧!三言两语就让他们相信我们啦,江澄你和蓝湛臭着张脸,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上门讨债来了。”一边打量这府邸景致,魏无羡一边打趣道。

江澄冷哼:“你这有什么好得意。真要是厉害,你今天晚上就把这妖怪制服。”

魏无羡一昂头:“这有何难。”

小厮一路请他们四人进了主厅,进门里头就坐了不少人,皆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一名约莫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见到他们就立刻下座,焦急道:“你们真是姑苏蓝氏的人?能有法子把我儿女找回来?”

紧接着旁边一个容貌清秀俊朗的男子满脸恳切:“是啊,只要能把臻儿找回来,让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只要能把她找回来!”

这李员外打小就李小姐这么一个女儿,从小到大便是李府的掌上明珠,凡事都依着她,李小姐自灯会以来看上了罗府的罗生,两人一见钟情两情相悦,马上一拍即合。加之两人家世相近,门当户对,罗生提亲后,李员外为防止万一还请了不少道士前来作法,以为这头没事了,才放心把女儿嫁过去,洞房花烛夜门外也是守了好多层护卫,没想到新郎官一进门,发现新娘又离奇失踪了。

而且外头里没有听到一点儿动静,无声无息,没有一点蛛丝马迹。

魏无羡细细听了来龙去脉后,抬头道:“李员外你们稍安勿躁,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帮忙找到李小姐。不然这样,你先带我们去新房看看,我寻思着,如果是什么妖邪,也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

李员外连连点头,赶紧带着这帮人去了后头的新房。蓝忘机等人一踏入这间房子,扑鼻便闻到一股奇异的香味,不同于以往清新的花香,这味道甚为浓烈,却不难闻。聂怀桑拿扇子连忙掏出来扇了扇鼻子,皱眉道:“这是什么味儿,怎么闻得我这么难受?”

新房此时还是新的布置,房里张灯结彩,挂满喜字,床上红鸾双被,喜气洋洋,魏无羡往里头走了走,随手摸了摸房内的摆设,然后十分自然的坐在了那张新人的床榻上,翘起脚道:“这大概就是那只妖邪的体香了。”

江澄皱眉:“体香?”

魏无羡点头:“是啊,中午那汉子跟我提过每次新娘被掠走之后,房子里都会留下一股奇怪的香味,就算开窗通风,也经久不散,但不是迷药,充其量就是一股子妖邪味儿。嘿,看来这妖怪还挺注重保养。”

蓝忘机自始至终都站在屋子前,像是细细观察什么,半晌,他缓缓走来,张口道:

“此非是妖邪,乃是鬼魅。”

妖邪与鬼魅不同,一者妖,乃是动物所化;二者为鬼,乃是活人所化。蓝忘机在门口辨别了一番气味,并未闻到什么妖邪怪味或者印记,而此物每次只在夜半出现,可见尤其怕阳故此初步断定为鬼魅。

魏无羡扬起眉梢,想了两下便知他是什么意思,顿时拍手道:“还是蓝湛你观察仔细啊,在下自愧不如。来来,你们走了这么久都累了吧,不然来这床上坐会儿?”

江澄抱臂冷冷:“魏无羡麻烦你搞清楚我们是来干嘛的!你不是说你胸有成竹吗,那有没有想好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聂怀桑点头:“既然都知道它是只鬼了,然后呢,怎么把它抓出来收掉?”他紧接着又搓了搓自己的手臂:“不过我还是有点害怕,毕竟我连捉鬼的符咒还画的不太拎清…”

魏无羡眼珠子一转,笑意盎然:“这个简单。”

三个人纷纷转眸注视他。

“引蛇出洞。”

紫衣少年摸着下巴给他们分析道:“你们看啊,这个镇子从一年前就开始出现洞房花烛夜新娘失踪的事情,不管时隔多久都没有一次漏掉。这不就说明这鬼只截新娘吗,而且我们现在凭着这股子虚无缥缈的香味根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手,我看不如…”他转了转眼珠,笑眯眯道:“明晚就再办一场婚事。”

三人:“……”

聂怀桑低头想想,折扇一收道:“这个法子好!虽然听着惊悚,不过也算目前最快的办法了。”

江澄沉吟片刻,脸色不太好地问道:“那要找谁当这个新娘子?我看这个节骨眼上,怕是没人愿意当吧!”

魏无羡笑了起来:“这有何难,我当新郎,你当新娘,咱俩云梦双杰刚好装个一对,打得那鬼一个措手不及!”

江澄怒道:“魏无羡你找死!谁要当新娘,要当你当!”

“也不是不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为了抓鬼我当什么都无所谓的。”少年挑眉一笑,就去推搡身旁江澄,“诶,当不当,当不当?你要这个新郎的话下次我们比剑我就输给你怎么样?”

江澄愤愤把头转过一边,怒道:“不当!不要!”

魏无羡又把脸转向聂怀桑,不怀好意道:“那怀桑…”

“别别别,魏兄你饶了我吧,我大哥要是知道我不去听学,还在山脚下当别人新娘,我这两条腿可就没有啦!”聂怀桑连忙吓得跑远了,仿佛后面有什么鬼在追。

魏无羡长长叹了口气,摸了摸鼻尖:“不就当个新郎么,这有什么得。真是小气。”他忽然余光瞥见从方才就像尊门神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蓝忘机,眼里倏然飞过几抹亮光,跑上去,笑道:“蓝湛!”

蓝忘机本来面色极冷,整个人如同冰霜一般,听他忽然这么一唤,冷淡好似化去几分,道:“何事?”

魏无羡道:“方才我提出的那个法子你听见了吗?是这样,我们现在缺一个新郎,你看你有没有这个…”

蓝忘机把脸转过了过去,如果能再细细看的话,会发现他耳尖红了一点。

魏无羡秉着没脸没皮的信念坚持贴了过去,“蓝湛你看你生得这般芝兰玉树,清冷冰华,有你这样的新郎,那鬼肯定相信是真的。!说不准最后截的是你,还不是我呢!”

蓝忘机冷着张脸,不为所动。

聂怀桑道:“魏兄,你可别再劝蓝二公子了,像我都不愿意,蓝二公子怎么可能会愿意。我看你还是找别人吧,比如说随便找个丫鬟什么的凑合当个新娘算了,你再假装新郎,这岂不是更好?”

魏无羡一听,摸着下巴觉得这可能是个更好的法子。于是他退开一点刚要说算了,那蓝忘机却忽然开了口,清清淡淡道:“我当。”

江澄聂怀桑:“……”

“你……你当新娘?”聂怀桑拿着扇子惊了。

蓝忘机扫了他一眼,浅色眸里掠过一点莫名情绪:“新郎。”旋即又加了句,”我和他。”

江澄此时都有些惊讶到了,他万万没想到蓝忘机竟然会配合魏无羡,两人还真装模作样的要凑一对去了,他感觉手臂上忽然莫名起了一点鸡皮疙瘩,他看着蓝忘机现在这副样子,心下感觉之前那股怪异越来越浓烈,却一直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

而魏无羡这厮没心没肺惯了,兴高采烈笑弯了眉眼:“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会答应我的。”然后他就凑了过去,天性就喜欢跟人家挨蹭在一起,“那我们就去跟李员外说一声,让他们准备好派头,明晚施行计划。”

蓝忘机本来最讨厌与人接触,不过见那少年笑着挪过来,非但不排斥,竟还贪心想着再多近一些。不过面上依旧冷淡,只是微微点点头,不作多于表情。

聂怀桑江澄相视一眼。

纷纷摇头。

然后彼此都在对方的眼神里看出了对着二人十分浓烈的鄙夷。

简直世风日下!

-----------------------------

打怪不仅能升级感情还能成亲实在太美滋滋啦

评论(29)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