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忘羡原著向《陌上谁家年少》十九

原著向,时间线拟在忘羡年少时云深不知处听学,然后发生一系列冷泉藏书阁以后...
姑苏醋王线上追妻,日常生气,日常吃醋,日常喜欢羡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会很甜,非常甜,小心蛀牙噢。

罗府和李府第二场婚礼派头还是极大的,第二日早上一早整个府上开始忙碌布置,将那些才拆掉的大红绸缎重新绑回房梁,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罗列成一排,张灯结彩,看起来好不热闹。魏无羡前晚和众人布好计划后,悠哉游哉在客房里睡到了午后,他正枕着头睡得香甜,忽然门外一大群丫鬟冲了进来,将他连拖带拽地拉起来洗漱,手忙脚乱地被按在椅子上,脸前立着一张八角铜镜。

少年惊了一张俊脸:“你们这是干嘛?”

带头婢女用眼神示意后头两个小丫鬟按住他的肩,颔首解释道:“那位江公子昨晚特意吩咐奴婢几个今日来给魏公子上妆,公子稍安勿躁,我等一定能将魏公子打扮得天衣无缝,叫那妖怪看不出丝毫破绽。”

魏无羡咬牙切齿:“江澄那臭小子!”旋即又变了一张笑脸讨好道:“几位好姐姐,做戏是做戏,我看上妆就不必了吧哈哈哈哈,反正晚上盖头一遮,谁也看不出来不是嘛!”话毕瞪着一双明亮勾人的眼睛瞧着一众侍女,可怜兮兮的。

那位带头婢女听后面色犹疑,正要说话时,两道身影从门外不慌不忙踏了进来,为首那位公子哥折扇一摇,放在面庞轻轻一笑:“几位姐姐莫听他扯,俗话讲,做戏还是要做全套的好,姐姐们将他嘴封住好了,直接上妆就行。”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门口的聂怀桑只怕已经是具尸体了。魏无羡咬牙切齿的瞪去:“聂怀桑你个小白眼狼,忘了你的默试都是谁舍命帮你的了?”

江澄豪爽搭上聂怀桑的肩膀,道:“以后怀桑的默试我包了!”然后直接给那为首婢女递了个眼神,那侍女点头示意,一帮人不等魏无羡反抗就七七八八围了上去,在那少年脸上涂抹起来。

“你俩给我记着!”

江澄哈哈嘲笑:“那你可得记好了。”后又转过头故作疑惑道:“怀桑啊,我没记错的话,昨日是这个人自己自告奋勇的说要当新娘子吧?“

聂怀桑挥着扇子应道:“可不是嘛,就是魏兄自个儿提出来的。我们俩只是为了这场戏做的更逼真些,所以就稍稍辛苦下魏兄咯。”

魏无羡听这二人一唱一和,恨不得当场起身和他们干一架。奈何肩膀被两个侍女牢牢制住,其实也不是不能动弹,但他怕自己真的挣脱起来反倒会伤了这几个侍女,江澄也就是知道他顾忌这点,才会这般肆无忌惮。虽说引蛇出洞这招是他提出来的,但他就想着最多穿个喜服也就完事了,谁承想这二人还阴这一出。要是传出去,他云梦江氏首席大弟子在姑苏扮新娘又着红妆,还不被人笑掉大牙。

看着魏无羡在一群女人堆里想反抗又反抗不得的模样,两人相视一笑,双方都在彼此眼神看到了‘他也有今日’的神色。这时,一道白衣从不远处翩然而至,背琴负剑,素衣抹额,面若冠玉。蓝忘机从不远听到魏无羡的叫喊,闻声赶来,停至门口,眼神飞快扫过房内,看到少年被七八个侍女按在桌前,眉梢微微皱起,沉声道:“这是作何?”

里头魏无羡一听到蓝忘机的声音,立马扯了嗓子喊:“蓝湛!你可算来了,快救我!”

蓝忘机正要往里走,就被江澄侧过身子拦住,他冷眸望去,却听一旁聂怀桑解释道:“忘机兄,你莫急,里头那几个姑娘是正在帮魏兄上妆呢,你俩不是今日要拜堂成亲嘛,我和江兄想着就算是做戏,那也要做的逼真一些,这样才好瓮中捉鳖啊。”他敲了敲手中折扇,“所以为了让成功的可能性变得再大些,让魏兄上一个新娘妆,岂不更真?”

魏无羡咬牙切齿地喊:“蓝湛你别听他鬼扯,快来救我!”

蓝忘机听后便要再动步,这时江澄冷不防抱臂开口道:“蓝湛平日里你被魏无羡戏耍的次数也不算少了吧,莫非你就不想看看魏无羡这厮上了女妆是什么模样吗?”

魏无羡道:“江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蓝湛他才没有你那么无聊。”他使劲从重重堆里探出一个脑袋,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瞅向蓝忘机,谁料那少年听后,只漠然看了他片刻,旋即转身朝门外走去,衣袂飘飘,仿佛从未来过一般。

“诶!蓝湛,你怎么走了!难道你也和江澄他们一样要看我笑话,好歹今天你也是我夫君啊!!”

‘夫君‘二字喊出口后,江澄聂怀桑一怔,蓝忘机脚步亦是一停。魏无羡却浑然不觉,继续扯着嗓子喊,“蓝——“谁料湛还没出口,他发觉自己上下唇紧闭一起,说不出话来了。

蓝忘机竟然把他禁言了。

“安静。”白衣少年转过头,面无表情道。

魏无羡扬眉,想到自己方才不小心叫了声‘夫君‘,心道:蓝湛本身就是不情愿当这个新郎,再加上本身这么古板,当众被另外一个男人叫夫君面子上肯定挂不住,所以将他禁言了。这么一想,他反倒释然了些,把脸重新转了回去,不就是个画个女妆么,反正仙门百家里他魏无羡脸皮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心道如此,也就随那些侍女涂抹了。

江澄聂怀桑难得看到魏无羡吃瘪地样子,心里大好,目前也只有这个蓝忘机能治魏无羡,他俩热闹瞧得开心,干脆在门旁找了两个凳子坐下观看了。

而那头白衣少年已缓步离去,却没魏无羡想的生气,眼里还淡淡蕴含着一点笑意,如清风细雪一般疏淡,却真实存在。

他心里缓缓地想江澄那个问题:

魏无羡穿上女装画上红妆该是什么模样,

走回去的路上想了半晌,没想出什么所以然。

最后心道:不管是何种模样,他都会喜欢他的何种模样。

不管任何。


-----------------------------------------------

之前因为学校学习一直没有更文,妈妈还没收了我的电脑,现在终于回来了哈哈哈,不知道还有没有小可爱在追,下章羡羡和忘叽就要成亲了,虽然是假的,但是也别有一番风趣呢。嘿嘿嘿。这章作一个过渡,成亲后忘叽就可以表白了呀。


评论(8)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