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庄莲高中校园《你是我的倾城时光》(一)(二)(三)

简介:

这是一个高冷学霸步步为营,慢慢攻陷呆萌学渣的故事。

开始他是眼睛放在头顶目空一切的高冷卫学霸。

到后来面无表情的死皮赖脸对学渣道:我英语差,以后你帮我补英语,我帮你补数学。

韩学渣受宠若惊的点头。

过了一段时间画风是这样的——

学校近来谣言四起,韩学渣决定明哲保身,与学霸保持距离。

卫学霸直接将她壁咚在墙角,音色低沉又带点压迫:

“看来你是嫌我补习的不够好?"

正文:

Chapter.1

 “同学你迟到了,麻烦记下名字。”

抱着文件夹在门口守株待兔的韩纪检,终于在早自习上课铃敲响五分钟后,等来一只兔子。她抬眼打量今天这只迟到的“兔子”,他没穿校服,上身简单着了件黑色的T恤,下面配一条黑色的长裤。身材格外修长,起码高过她一个脑袋。清晨的阳光这会儿已经明媚起来,透过繁茂的枝叶细碎地折射在他的脸上,在精致的五官投下一段瑰色的剪影。

这张脸长得倒是挑不出来任何错,红莲心道。她刚上高一也快有两个月了,怎么就没发现学校还有这号人物啊,真该让她死对头自恋狂白凤看看,什么才叫真正的帅哥。但红莲自小身边围着的就是长得好看的人,她倒没怔神多久,改办的事儿还是要办。

于是她递出本子和笔给他,例行公办道:“写名字吧。”

而男生只是一直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并没有任何要接过手的意思。

红莲以为他不懂,解释道,“你早自习迟到了五分钟,而且还没穿校服,这下清楚了?”

谁知,他淡淡看了本子一眼,直接越过她,大步朝里走去。

红莲一瞬间没反应过来,遇到这么不给面子的事她还头一次撞见。她追上去,拽住他的衣角,语气含了一丝生气:

“诶同学,迟到是要记名字的,你要是敢逃跑,就罪加一等!”

男生回头凉凉扫了她一眼,:

“松手。”音色很低,如大提琴般深沉,却很冷。

红莲脾气上来了,“我不!”

他直接拽回自己的衣角,逼得她不得不松手,转身步子迈得很快,迅速消失在了校园的楼道里。只有校门口的保安大叔目睹了这一切,他也是头一次见还有韩红莲记不了的名字。顿觉惊奇,所以刚刚竟然忘了拦。

“红莲,算了吧,这种坏学生随他去好了。”保安大叔想打个圆场,虽然他知道这小子以后肯定混不下去。

少女握紧拳头,信誓旦旦:“我保证,我韩红莲一定找遍全校都要知道这不懂礼貌的小子是谁,然后教他做人!”

说完,她杀气腾腾的转身便走。

很快,红莲就知道了那个男生的名字,而且好巧不巧就在她回教室的门口,因为那男生正站在讲台边,班主任老李风情生茂地介绍道:

“这位就是从A中转到我们朝韩一中的卫庄同学,大家可别小看他,我看过他的成绩单,他在A中期中成绩数理化三门可是满分,是实实在在的理科学霸。我们班的同学,可要多向卫庄学习啊!“老李正讲着,忽然眼风扫到门口呆站着的红莲,挥了挥手让她进来,并和蔼道:“红莲你也要向卫庄同学多学习学习,据老师了解,你的数理化好像从来没有及格过。”

这一刀来得猝不及防。

台下已经有不少笑声响了起来,笑得最欢的便是那个平日里最喜欢和她作对的盗跖,只见这小人还拍手叫好,“李老师说的对,我们班某些人是该和这位卫庄同学好好学习学习。”

红莲瞬间想捏死他,她对盗跖比了个口型:“你 给 我 等 着。”

盗跖笑得更大声,不怕死的回了个“好”的嘴型。

而讲台边一直站着的男生,许是站久了,脚动了两下,眼神无意扫过门口的少女,微微一凝,刚好是那个方才在校门口堵着他的女孩子。想了一遍老李的话,男生唇角莫名悄悄地勾起一点幅度,虽然小的不能再小,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此时心情应该还不错。

“好了,你们都进去吧。”老李看了看门口的表,离上课还有三分钟,他对卫庄道:“喏,你就先坐在靠窗口的那个位子吧,我们班的位子是按月考成绩划分的,你先坐那,下次等成绩出了可以再换。”

男生淡淡点了点头,终于可以走下讲台,刚好与与同去座位的红莲插肩而过,少女甩他一记眼刀后,径直回了位子。卫庄莫名感到一股敌意,他倒没在意,到了窗边单手将书包放进课桌,然后就趴在桌子上,枕着手臂进入睡眠。

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一看就是干多了这种事。

班上其余人看了,心下觉得,老李又夸张了,这个学霸有点水啊。

这头,红莲提着凳子,对着后桌盗跖伸过来想绊她凳子的脚,就是狠狠一碾,痛得后面不老实的那位瞬间嗷嗷乱叫。

“啊啊啊,韩红莲,你这个泼妇!”

红莲一甩头发,将凳子放正,端端正正的坐好。

“知道本小姐的厉害了吧?”

 

Chapter.2

 由于动静闹得太响,刚头一堂来上课的数学老师老沈狠狠瞪了这边一眼,红莲数学差,最是怕他,噢不,她还害怕物理老师和化学老师。

她把包里需要上课的书本拿出来,翻开老师要讲了那一面,忽然发现她昨晚回家打游戏打得太晚,没写,赶紧拍了拍身旁的同桌弄玉,焦急道:

“弄玉,快,把数学作业本借我抄下。我昨晚忘写了。”

弄玉嗯了一声,文文静静的将书从课桌里拿出来,一打开,她也愣了,低声道:“我好像也没写……”

但数学老师的步子已经朝这边移过来,逐渐有越来越近的趋势。

“完蛋,他要下来了。“

数学老师老沈与英语老师阮瑜统称朝韩一中的金毛狮王与灭绝师太,两人脾气火爆,见神撕神,见鬼撕鬼,从来不管你是谁家儿子女儿,只要被他们逮到什么错处,一样照骂不误,而且非要把你骂得狗血淋头面红耳赤才会善罢甘休。

红莲觉得今天早上的阳光都黯淡下来了。

正在两人走投无路之际,斜后方忽然飞来一本数学作业本,不是砸在她们的桌上,而是不偏不倚,正正落在了走来的老沈跟前。

“老师,我的书不小心飞出去了。“

斜后方始作俑者白凤响当当的站了起来,他扔得爽快,承认的也爽快。老沈弯腰捡起书,随便翻了翻,旋即便张口骂道:

“好你个白凤,开学都两个月了,这作业本上还是一片空白,你当上学是玩游戏吗?这么随意!别以为你数学成绩好我就不会不骂你,上次考试错了多少不该错的你心里不清楚?你跟我出来,我给你父母好好打个电话!“

老沈震怒,拎着白凤的作业本,就让白凤跟着他滚出去。

红莲被老沈一顿吼得有点膈应人,她拍拍胸脯,这时前方一本数学作业本准确无误地落在了自己的课桌上,上方写着清隽雅致的三个字儿,张子房。

正是自己青梅竹马的作业本。

子房回头不忘提醒道:“你们速度抄,白凤身先士卒,已经给你们挡一波了。“

红莲赶紧把作业本摊开在自己和弄玉的桌子中间,提笔神速的抄了起来。心想着这白凤平日里从来都是和自己作对,关键时候还是挺靠谱的。

他那爸妈……红莲一想到那脾气就忍不住笑了起来,放学回家可有的他受。

这边在后桌沉寂许久的盗跖,想必也是借着这一波飞速抄好了数学作业。不禁在身后贱jian的感叹,“白凤同学真是舍己为人,这份恩情,红莲同学你该铭记才是。“

红莲嗤笑,“你是嫌脚还不够疼?“

盗跖瞬间将桌子后撤几个方位,这才道:“那就算不是舍己为人,也算是英雄救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这笑声尤其大,还笑得分外张狂,红莲正想甩个什么东西砸到后面去,不料由于笑声过分嚣张,被门口本就不爽的老沈听到,旋即又一声怒斥:

“盗跖!在班里不好好自习,在那里乱笑什么!打扰其余同学学习,给我滚出来!“

红莲忍不住,扑哧一笑,吓得弄玉连忙要捂住她的嘴,生怕被老沈听到,殃及池鱼。

于是,盗跖灰溜溜的滚出去同白凤在门口一起被骂了,飞速抄完作业的红莲反复检查了后,看着早晨的阳光温和的照在门外的走廊上,这两个患难兄弟低着头,眼前老沈唾沫横飞,她不禁笑得开心起来,

“这才是手足情深啊,挨骂都要一起。“

不过她瞧了身边弄玉一眼,见她也盯着窗外的人,不过眼神比自己紧张了许多,红莲其实心下了然,如果刚才只有自己没写数学作业,白凤是不可能站出来当这场无妄之灾的。

主要啊,她还是沾了弄玉的光。

将作业本偷摸地还给张子房后,她扫视了一遍全班,见此时的大家都在认真预习着课本,只有——窗边角落的那个人将头深深埋进臂弯,阳光给他黑色的T恤铎了层金边,细细碎碎的透进了他的发梢里。

红莲转过头,心想,啧,他还睡得挺香的。

 

Chapter.3

  红莲 卫学霸不愧是货真价实的学霸。

   这是班级众人经过这几天的观察后得出的一个相对公平的结论。虽然他平时上课都是在睡觉,但只要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或者去黑板上写解题步骤,卫学霸总能在睡意朦胧中醒来,然后略微思索一下,便能泰然自若的解答出来。

   此为一神技,所以就算是暴脾气老沈,对他也没有别的办法。

   谁让人家天生智商就高呢,睡一觉就能起来回答问题,而且逻辑清楚,分毫不差。

   但是,好像除了英语课。

   这天卫庄照例趴在桌子上浅眠,灭绝师太阮瑜这几天早就看他这个行为不爽,于是一颗粉笔头准确无误地朝男生的脸颊飞去,但似乎他隐有察觉,将头刚好侧到左边去睡,恰好避过这一发威力十足的粉笔头。

   “卫庄!”师太猛拍了下桌子,“起来,把黑板上这道题给我翻译出来!”

   男生这才缓缓睁开双眼,抬起头来,散去眼中的睡意。他起身,微微眯了眯眼睛看了黑板这道题,道:“我不会。”

   师太更怒了,拍桌子拍得更响:“不会你还敢睡觉,在我的课堂睡觉,你当我是摆设?”

   盗跖在私底下悄悄道:“这个卫庄,还真是勇气可嘉,在师太的课上都敢睡觉。”

   白凤接嘴道:“他有什么不敢,你没看他在老沈的数学课不是也敢一觉不醒吗?”

   “那不一样,他是数理化满分的学霸,可不是英语满分的学霸。”盗跖摸了摸下巴,“我瞧着,他就像个英语不好的人。”

   红莲听着他们像个八婆似的议论,忍不住讥讽道:“小跖我记得你上次英语也没及格。”

   “哟,红莲,现在胳膊肘往外拐了是吧,瞧着人家小哥哥长得好看,就上赶着嘲讽你跖哥哥了?”

   红莲一记眼刀往后甩,“我看你是忘了脚痛的时候有多痛!”

   “你!”盗跖还再想说个什么顶回去,班长张子房已扭过头,敲了敲红莲的桌子,道:“你们后面安静点,不然等会儿挨骂的就是你们了”

   红莲傲娇:“我才不怕呢。”师太可喜欢她了,没别的,就是因为她英语成绩特好,她可是她钦定的英语课代表。所以说嘛,这年头只要成绩好,走路都能横着。

   哼,像盗跖那种的,不用走了,他就直接爬过去吧他。

   师太站在那里桌子啪啪啪拍了好一会儿,配着她的唾沫横飞,将卫学霸从头到尾的数落了一遍。第一排同学忍住不用纸巾去擦脸的冲动,反而还有点担心讲了这么久师太的喉咙是不是挺干,而且手拍的疼不疼,反正他们看着是挺疼的。

   卫庄就站在那里,目光淡淡的,也不知落在哪里。他被骂倒是一点感觉也无,至少脸上没有流露出一丝羞愧或者是怒气。

   “你就给我站在那里站一节课!”师太看他无动于衷那样,火更是蹭蹭蹭往上冒,喝了口水压压火,点了个好学生道:“红莲,上来,把黑板上这道题翻译了。”

韩同学平日上台写题目也是家常便饭。

红莲面不改色的上去,拿起粉笔将这一题翻译的接近完美,师太忍不住露出这节课第一个笑容,“你这翻译的比标准答案还好,不错,继续努力。”

红莲就带着座下一堆赞美的目光兴冲冲的回到位置,还不忘示威瞟一眼在角落仍旧站着的卫庄,不料他刚好也盯着她看,两人目光在空气里无意识的对上,而后又飞速的转过。

那一双细长的眼睛里情绪还是淡淡的,没多少多余的表情。

就算他是理科学霸又怎样,反正她英语比他好。红莲心想。

剩下的一节课师太干脆搞了张试卷给他们考,称为随堂测验。红莲倒是不虚,飞速扫了遍后,胸有成足。倒是身后的英语学渣盗跖忍不住了,悄悄地戳了戳她:

“红莲,红莲大小姐,红莲姑奶奶,大美女莲莲……”

白凤听不下去了,低声呵斥:“你别叫这么恶心行不行,我听了都难受。”

盗跖不理他,继续谄媚道:“红莲大美女,这次的题写好给我抄抄好不好啊?”

红莲就当没听见。

盗跖:“如果你给我抄,我就包了你这星期的数学作业,怎样?”

白凤恨铁不成钢,“我们做男人,最重要的是骨气。”

盗跖:“你闭嘴,你就当我没这玩意。”

白凤:“……”

“两个星期?”

“……”

盗跖咬牙,“三个!”

红莲:“成交,一言为定!”

于是,在她写好后,纸条在身后漫天飞起。还不时夹着盗跖恼怒的声音,“白凤你刚不是还说男人最重要的是骨气吗,这会儿你偷看我的答案做什么!”

白凤轻飘飘的回,

“啊,骨气这东西,我想要的时候会有,不想要的时候,就不要了。”

弄玉忍不住扑哧一笑。

红莲连鄙视他们都懒得,她写好了试卷,检查两遍后,就胸有成足地交了上去。下台地时候又有意无意的往窗边方向瞟了一眼,见卫庄正拿着手中的笔转着圈,却迟迟落不下笔,眉头微微皱起。

——看来也有学霸解决不了的难题啊。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