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庄莲高中校园《你是我的倾城时光》(四)(五)(六)

简介:

这是一个高冷学霸步步为营,慢慢攻陷呆萌学渣的故事。

开始他是眼睛放在头顶目空一切的高冷卫学霸。

到后来面无表情的死皮赖脸对学渣道:我英语差,以后你帮我补英语,我帮你补数学。

韩学渣受宠若惊的点头。

过了一段时间画风是这样的——

学校近来谣言四起,韩学渣决定明哲保身,与学霸保持距离。

卫学霸直接将她壁咚在墙角,音色低沉又带点压迫:

“看来你是嫌我补习的不够好?"


Chapter.4

 一节低气压的随堂测验过后,迎来的就是众人期盼已久的体育课。

班上男生们下课铃一响就一溜烟地窜了出去,盗跖从桌下拿了颗篮球,放在指尖上悠悠地转,吊儿郎当道,“白凤,打球去?”

白凤整理书包,应了声好,顺带点了点前桌的肩膀,落下一句:“记得送水。”盗跖在后响亮地吹了声口哨,旋即一跳一蹦地走了。

弄玉微微错愕,她还来不及说话,白凤已从她旁边掠过,留下一个酷酷的背影。

红莲啧啧两声,“这酷耍的,弄玉一会儿你别给他送。”

弄玉红了脸,“他…他都找我要了…”

红莲也开始收拾桌上的书本,道:“你这没骨气的,他说要你就给他送啊,要换做我,就算他渴死,我也看着他渴死。“

弄玉笑呵呵道:“那谁不知道你和他从小到大就是死对头啊。“

红莲低头想了想,“也是。”她和白凤打小学就开始认识,那会儿两人还是同桌,但互相谁看谁都不顺眼。白凤嫌弃她娇蛮,她不爽白凤臭屁。所以谁要是上课开小差或者考试做小抄,都要举手立刻报告老师,彼此都以对方的痛苦为乐,就这样互相折磨了六年,不过谁也没占过真正的上风,好在终究熬过来了。

论真的青梅竹马嘛,张子房得算上头一个。她觉得自己生下来刚会在地上爬那会儿,就认识子房了。张家和韩家世代交好,加上她和子房年龄相差不大,从小来往更是繁密。不过子房打小就喜欢缠着她亲哥韩非玩,她顶多算个在边上撒泼乱叫的。再加上张子房从小在父母父母眼里,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搞得红莲有段时间见到张子房眼睛里就喷火,感觉他把自己的优秀建立在了别人的痛苦之上。

这时“别人家的孩子“转过头来了,”红莲,我去找你哥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红莲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不去不去,每次你俩在一起讨论的奥数题听得我头要炸了。“

子房一笑,“哪有那么夸张。“

红莲正想说话,眼前掠过一道修长的身影,卫庄冷冷淡淡地出了教室门,看样子是往操场上体育课去了。他看着是挺孤傲,刚转学过来几天都没跟班级同学说上几句话。

她倒还有笔账没跟他算。

拖着弄玉在上课铃打响之前跑到了操场上,他们的体育老师是学校校篮球队负责老师老蒋,在学校凶残程度也是颇负盛名。迟到一分钟罚跑十圈,然后以此类推。那一眼眺望八百米的操场,跑个一圈都受不了,更何况十圈。

所以几乎没有人会在他的课上迟到。

红莲气喘吁吁的到了场地,人数挨个报完,老蒋一声令下分成两列开始慢跑两圈。此时正值春夏交替,天气已经开始热起来,不少人脱了校服外套穿着短袖跑步,只卫庄还没领到校服,一身黑衣在前头显得与众不同,加上他周身清冷的气质,与身边的人拉出了一种距离感。

反正光是女生这里,红莲已经听到不下三个人在夸赞卫庄的帅气了。

那你们知不知道他其实是个很没礼貌的家伙。红莲在心里腹诽。

好不容易跑完漫长的两圈,全班开始做热身运动,今天老蒋心情好没怎么刁难他们,只说再跑个几轮就能自由活动了。倒是小跖今天下午兴奋得很,在前面又蹦又跳的,红莲忍不住吐槽:“小跖今天是不是抽风了,上课前不是还好好的么?“

弄玉在旁听了,哈哈一笑,顺手指指不远处那一个班级。

红莲在日头里眯着眼睛扫了一眼,顿时了然,“原来是这样。“

那头是隔壁班二班的人,刚好也在热身运动,前段时间小跖在后面念叨什么的端木同学,就是这个班上的班长,也是学生会纪检部的人,红莲和她打过几次交道,虽然长了一张冷冷淡淡的脸,人相处下来还蛮舒服的。

但运气却不怎么好,居然被小跖看上了。

热身活动结束,大家伙又跑了几圈后,大家伙这才三三两两的结束,准备各自找个能庇荫的地方躲着玩手机去。今个儿好不容易跟隔壁班上上一节体育课,盗跖早就忍不住想在端木蓉面前一展雄风了,他转着球道,“走吧,兄弟们打球去!“

卫庄瞅着日头毒,解散后正打算找个地休息,冷不防被身后的人叫住,

“卫学霸,来不来一起打个球?“

他转身,凭着良好的记忆力判定这个人应该叫白凤,刚想开口拒绝,那人又道:

“难道你怕了?“

这话就含着一点挑衅的味道了,卫庄记得他几天没和班里的人有过多接触,不明男生这种莫名的敌意是从何而来,但他向来不是什么怕事的人,挑战什么的,他反而最喜欢。

“赌么?“

白凤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句,“赌什么?“

“谁先三分,谁赢。“

“好!“白凤就乐得别人接受挑战,他将手里的球抛了过去,“如果你输了的话……”

阳光洒在少年精致冷淡的面孔上,卫庄勾起一点唇角:

“我不会输。“

 

Chapter.5

   “哇,小子口气挺嚣张。”盗跖吹着口哨走了过来,一手搭在白凤的肩上。

   卫庄接过球,淡淡道:“来。”

   下午三点半的日头此时没那么烈了,阳光笼罩在操场篮球场这一角,带着点温温柔柔的意味。穿着黑衣的男生拢了两边的袖子在肩头,露出两只洁白匀称的胳膊来,带着明显锻炼过结实的肌肉,他接过球进场,瞬间响起坐在庇荫处女生们热情地欢呼声。

   红莲刚陪弄玉买了瓶水回来,就瞅见篮球场上这一幕,不知道地还以为是卫庄要去找白凤干架呢。

   “什么情况这是?”她随便找了个星星眼女生问。

   “白凤和卫庄打赌,赌谁先进三分谁赢。”星星眼女生嘴上回着,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场上,激动地闪着光芒,“而且卫庄很嚣张地说他不会输!哇,这简直太酷了!”

   红莲朝天翻了个白眼,酷么,这是自大才对吧。白凤可终于碰上个差不多跟他臭屁的人。不过依她对白凤的了解,虽然他从小成绩不咋样但在体育这方面可是有得天独厚的天赋,卫庄虽然读书的好,体育这方面应该没有白凤厉害吧。

   得,她今天坐着儿可以看他笑话了。

   红莲和弄玉找了观球赛的好地儿坐下来,弄玉略带点担心的问:“你说他俩怎么突然就打球打上了?”

   “肯定是白凤这小子主动的呗,最近卫庄风头正盛,他肯定要趁机给他个下马威吃吃。”红莲想也不想的回答,她还不了解白凤这个人,表面看不出什么但其实尤其自恋,见到比他风头还大的人总想着比一比。

   弄玉有点紧张:“你说白凤能赢吗?我看着那个卫庄不简单。”

   “肯定能,卫庄这种成绩好的书呆子怎么打得过白凤这个学渣。”红莲一语下结论。

   场上的比赛随着一声哨音已经开始,盗跖第一个抢到了球,旋即踏着他独有的步伐将球扔给他的好基友白凤,“凤儿哥,接着!”白凤一个扭身躲掉卫庄地攻势就准备去接盗跖的球,他起身一跳接球,稳稳地朝篮筐里投进一个球。

简单迅速,而帅气。

场下瞬间传来响亮的欢呼。

白凤随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略带挑衅的看向卫庄,“要认输么?”

卫庄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冷冷道,“笑话。“这时场上的球又在每个人手上飞速传递,这伙人除了卫庄都是平日打球打惯了的,谁也不会将球主动传给他。球紧接着又传到了盗跖的手里,他拍着球一边跑着一边又想故技重施丢给白凤,白凤已做好准备起跳去接,但卫庄却不会再给他这个机会。

男生做了一个抢球的动作,白凤一顿扭身想闪,卫庄此时手腕一翻,虚晃了一手,此时脚下已踩着三分线,他稳稳一跃瞬间将盗跖远远抛来的球,接在手上,然后将球轻轻一送。

篮球以完美的弧线进入篮筐。

漂亮的三分球。

场下再次沸腾。

“哇!卫庄以后就是我男神!这都能进!“

“白凤和盗跖简直欺负人啊,之前都故意不把球传给他!”

“卫庄真是读书好打球又好…好想做他女朋友哦!”

红莲看着场上这一幕顿觉打脸,她刚才还跟弄玉说书呆子肯定打不过学渣,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啪啪打脸,看来这小子挺全能的嘛。只是白凤看着脸好像丢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边盗跖吹了个口哨后,“不错嘛小子,这球进得漂亮。“他拍了拍身旁沉默的白凤,”你可以跟人家认输了。“

白凤瞪他一眼,“闭嘴。“却也慢慢走到卫庄面前,没好脸色道:”说吧,你想我给你干什么。除了男扮女装还有进女厕所其他都行。“

“我没那么无聊。“卫庄站在那里,就算是赢了也没有太多的表情。低头像是认认真真的思考一会儿,淡淡道:”把我这周的英语作业写了,就行。”

“啊?你这么轻易放过白凤?他之前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挑衅你诶!”盗跖火上浇油。

白凤踢了他一脚,朝卫庄点了点头。

弄玉却担心白凤的状况拉着红莲就要过去送水,红莲各种劝说不过,什么男生输了以后要给他冷静的时间啊,什么在男生生气的时候不要打扰他之类的。弄玉不听,红莲劝解无效,只好陪她一起过去,其实她说了这么多P话只是想让白凤多气一会儿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走过去后,弄玉本来还有些扭捏,想再拉着红莲,被她一瞪还是自己老老实实过去找白凤了,她站定,点点白凤的手,轻声道:“呐,你的水。”

白凤输了球后很是郁结,他一向是很要面子的人,没想到今天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耳边忽然听到弄玉温温柔柔的声音,心中的郁闷不禁散了一大半,他转头虽然还是没什么表情,但语气放好了很多,

“谢谢。”

弄玉看着他绽开一个笑容,“你球打的很好。”

“是…是么…”男生接过水,此时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抓了抓头发,僵硬的扯了扯嘴角。

“真的。“弄玉特真诚的看着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盗跖在旁边窃笑,”还是弄玉美人来了有用啊,我看着白凤现在一点都不生气了,他刚刚还踢我呢,呜呜呜,我的腿现在都还好疼哪,有没有可爱的小姐姐来心疼我。“

红莲瞪他,“你不就是该…”话还没说完,就看见眼前的盗跖神色都变了,耳边有一阵劲风朝她传来,五秒内红莲用为数不多的理智判断,她觉得这是个篮球,还是颗呼呼带风的狠球。

——今天TM看来出丑的不是白凤,是她韩红莲。

小跖正要拍手去挡掉她头后的篮球,这时,天外传来一只胳膊啪一声帮她挡过了这一下。红莲赶紧扭头,却见离自己近无可近的人,居然是卫庄。

这篮球飞过来的力道有些狠,把男生还未拢下袖子的胳膊都砸出一道蛮深的红印。

“你……”红莲盯了他半晌,“你…手没事吧?”

阳光笼在男生冷淡的眉眼上,隔开一层温度。他无所谓地甩了甩手,道:“没事。”弯腰捡起了地上的球,就狠狠朝远处打球的那帮人扔了回去,然后转身拉下袖子,拿过篮球架边的外套,冷冷淡淡地离去。

“谢谢……”红莲低低喃喃了声,见男生走远好像没听见这句话,她又像是赌气般大声地喊了一句,“谢谢——”

卫庄身形一顿,但没回头,继续往前走。

盗跖已从刚才的篮球小风波回过神来,“你没事吧红莲?”红莲摇摇头,他顿时朝那边扔球的开骂道:“你们TM三班的打球没长眼睛么?扔到我们这里来干嘛?找事情?”

那边三三两两跑过来几个人道歉,连声说着不好意思,刚才传球传错了。

白凤抱着手臂回到之前一脸臭屁的样子,“再有下次,就校门口约一架。真要是砸到人,你们赔得起么?“

臭屁小少爷的威慑力还是很足的,把那帮人吓得连声道歉。

红莲也听得头大了,摆手道:“没事了,你们下次小心点就成。“

这才结束这场风波。

简直是飞来横祸。

“好了,今天你们成功吓到姑奶奶我了,说吧,晚上谁请客吃饭?”四人并肩走在出校门的路上,此时校园里全是放学回家的学生,红莲粗略扫了扫,没见着人群中那个黑色的身影。

盗跖恢复了一贯吊儿郎当的样子,道:“姑奶奶放过我吧,我还欠着您三个星期的数学作业呢,不如就让身缠万贯的白凤同学代劳?”

白凤抱着手臂冷冷的斜他一眼,“我这手头还有卫学霸这周的英语作业呢。”

“啊?”

红莲愣住。

 

Chapter.6

 

白凤两手一摊道:“没想到吧,他也会让人帮忙写作业。“

红莲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沉吟道:“那看来他的英语是真不好,居然挑你来写。“将目光在白凤身上转了两圈,“这就是你们今天下的赌注?”

白凤点点头,旋即不屑道:“小爷我的英语也是很不错的好么。”

“拉倒吧你。”盗跖直接拆了他的台,“下午谁还一个劲儿的抄答案呢,说不出来也不嫌害臊。”

“有完没完你,是不是要打一架?”在暗恋的姑娘面前,白凤绝不输了底气。

“来嘛,凤哥儿,好久没练手了。”盗跖嘴欠的根底还是在的。

红莲忍不住吼了一句,“你俩有完没完?”吼完后,两个人各自哼了一声,互相扭头不看对方,幼稚得像两个没长大的小孩似的。弄玉在旁许久不说话,忽然低声一笑,“忽然发现你们俩还挺可爱的。”

“弄玉美人,请别拿这个形容词形容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小跖反驳道。

白凤傲娇一扭头,“我这叫可爱,他那个叫睿智。“

弄玉:“……”

她也不知道拿这两个活宝怎么好。

四人正斗嘴间,红莲突然被一道清朗而舒和的嗓音叫住,“红莲——”

她回来,就见到自家的哥哥站在她不远处,旁边还站着个很漂亮也很眼熟的女生,红莲没记错的话,她应该就是紫女,她记得在学校见过哥哥的大多数次面时,身边总是跟着这个女孩子。

而且著名的非紫CP在学校论坛上也是讨论的很火热的一对,一位是学生会会长,一位是学生会副主席,郎才女貌,形影不离,没点儿故事都很难。

“韩学长好。”看着韩非携着笑缓缓走来,原本炸毛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乖乖向他问好。几家都是世交,韩非自小也是他们家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不同于同龄人的随意,他们对红莲这位哥哥,还是挺敬畏的。

“你们好呀。”韩非温和笑了笑,“你们这是要回家了?需不需要我送你们。”

红莲道:“哥哥你就别操心了,他们又不是没有腿。我们正打算一会儿去吃饭。子房呢,他先前不是说去找你了。”

“子房啊,刚刚学生会出了点事儿,我让他去处理了。”韩非眼里划过一丝狡黠,“所以现在我也要去吃饭啦,你们要一起吗?”

红莲摆手,“你这样奴役子房抛下他,和美女吃饭,难道不会良心不安吗?我们就不和你老人家一同进食了。“她眼神飘过旁边的紫女,心下道,难道还要我们四个一起去做超大无敌电灯泡?她朝紫女友好的笑了笑,冲他家亲哥摆了摆手,算是撤退了。

“晚上记得早点回家啊,别玩的太迟。我要检查数学作业的。”

“……知道啦。”

四个人最后随便选了个川菜馆吃饭,请客的人是白凤。本来是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请客,到最后居然是弄玉输了,白凤就直接说他请客好了。

看来以后吃饭都要让弄玉请客,这样就可以让白凤掏钱了哈哈哈哈哈哈。红莲在心里美滋滋的打着小算盘。

四个人点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辣菜,这里人虽然多,但上菜的速度倒还挺快的。盗跖飞快地夹了一大块辣子鸡丁放在嘴里,猛嚼了两下,含糊不清道:“嗯!就是这个味儿,我好早就想来这家馆子吃饭了,就是一直没找到机会,以后我们记得常来啊。“

“你付钱就行。”

说到钱,盗跖瞬间就苦了一张脸,“你们是不知道我最近有多惨,上回月考试卷老李抽筋了,非要我们家长签名,随便糊弄还不行,然后我拿给我爸看了后,我爸拿棍子差点把我打了一顿,还克扣了我一半的零用钱。”

“啊,你爸这么凶啊。“弄玉夹了块水煮鱼文文静静的吃着。

红莲舀了一勺酸汤肥牛,“活该让他考前那段时间一直拉着我打王者荣耀,害的我也没好好复习,回家给我哥说了一顿。“

说到游戏,白凤不免嗤笑一声,“就你俩那操作,上的哪是分,是坟吧。”

“我呸。今晚我跖爷就教你做人。”

“奉陪到底!”

红莲给两人各夹了一大筷子的肉,“你俩快闭嘴吧。先给我吃。”忽然她又想到什么,掏出书包里的作业本扔给盗跖,“我哥说回家要检查我的数学作业,小跖,你吃完记得帮我把今天的写了。”

盗跖哀呼,“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闭嘴,吃饭。”

菜很快在半个小时一扫而光,在大家都文雅拿纸巾擦着嘴的时候,盗跖却要坐在桌上帮红莲写着今日份的数学作业。

心里,很苦,真的。

但他这个人向来嘴碎,写着写着就开始八卦起来,“你说这个卫庄到底是什么来头,凭什么他就可以成绩好,打球又好?”

“听说他是从A中转过来的,之前成绩也很厉害的样子。”弄玉分析着。

红莲却忽然想起前两天韩非问她班上是不是转来个卫庄这么号人物,她点头说是的,却见他哥哥笑了笑,说,“那看来子房理科第一的宝座是难保了。”

“我哥说他还蛮厉害的,想必真的有几把刷子。”

“管他有没有刷子的,反正我看他英语不好。全年级第一没可能,子房还是稳坐第一的。”白凤只管拆卫庄的台。

盗跖刷刷刷地写着数学题,听到这个抬头插了一句,“隔壁班地端木蓉成绩也很好呢,未必就比子房差!”

“哟。小跖这是春心萌动了呢。”

“春心萌动”的小跖红了脸,不理他们,继续写着手中的数学作业,写完后顺手给自己复制了一份。

然后四人吃好喝好八卦好后。

各自回家,各找各妈。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