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庄莲高中校园《你是我的倾城时光》(七)(八)(九)

简介:

这是一个高冷学霸步步为营,慢慢攻陷呆萌学渣的故事。

开始他是眼睛放在头顶目空一切的高冷卫学霸。

到后来面无表情的死皮赖脸对学渣道:我英语差,以后你帮我补英语,我帮你补数学。

韩学渣受宠若惊的点头。

过了一段时间画风是这样的——

学校近来谣言四起,韩学渣决定明哲保身,与学霸保持距离。

卫学霸直接将她壁咚在墙角,音色低沉又带点压迫:

“看来你是嫌我补习的不够好?"

Chapter.7

 

红莲背着书包回到房间,随后将书包扔在床上,人也紧接着倒了上去。脑海里闪过一天当中的很多片段,忽然就定格在那片柔和的阳光下,冷冰冰的少年帮她挡球的那一秒,在脑子里咔擦一声,留下了印记。

不知道他的胳膊后来有没有事,红莲一向不爱欠着别人什么,她想着明天不然带着条药膏给他,上次记名的事儿就一笔勾销好了。否则今天他要不是不帮她挡着,估计自己的脑袋就得遭殃了。

想到这儿,红莲才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头。门在这时有序地响了三下,“咚咚咚。”不用猜就知道是她哥来了,“进来吧。”

果然是韩非,只见他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走进来,装模作样道:“刚回家呢?”

“是啊。”红莲在床上滚了两下,“检查我数学作业来了?”

韩非将水果盘放在她的书桌上,找了个椅子做了下来,翘着腿笑:“对啊,还不快把你本子拿过来。”

红莲掏了掏旁边的书包,径直把手中的作业本丢了过去,韩非接住,随手翻了翻,修长的指尖轻轻叩了记下桌子,道:“这是晚饭小跖趁热补的作业吧”

“……”红莲一呆。

“嗯,看来确实是。“他继续有一下没一下翻着本子,“到底是你粗心,还是觉得哥哥我没有脑子。这两头字迹都不一样,还想唬我呢。不过小跖数学倒是不错,就是稍微做题有点粗心,你明天你记得和他说说。”

红莲,“我……”

韩非将本子放了下来,看着自家妹妹道:“如果再被我发现你找人代写,就不要怪我告诉爸妈你这个月的月考成绩咯,后果是什么你知道的。“他还冲她眨了下眼。

“哥哥你…”红莲气愤地指着他的脸,“你就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

韩非起身,检查完作业双手插着兜兜走到门口,冲她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笑道:“不能啊,谁叫你你是我亲妹妹。”

说完,还给红莲带上了门。

“哼!!!”

少女躺在床上气不过,翻出手机就给盗跖发了条微信:

  • 你给我写作业的事儿给我哥发现了。

盗跖微信回得很快。

  • 啊,然后呢,他有说什么没?
  • 他说你数学成绩不错,就是有点粗心。
  • 这不必须的嘛哈哈哈哈!你哥哥真是有眼光,他除了这个还说啥了?
  • 还有就是接下来你不用帮我写数学作业了。
  • 啊!真的么太好了!我要感谢韩非哥哥哈哈哈哈啊!
  • 你接下来帮我带三个星期的早饭就行,而且要每天连续不重样的。后面还添了一个笑嘻嘻的表情。
  • !!!!!!
  • !!!!!!
  • 不是???你家不是有保姆每天做早饭的吗?
  • 你这是整我呢小祖宗??
  • 饶了我。姑奶奶求您,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 明天早上我要吃温记家的烧饼。谢谢。我要睡了。

发完信息后,那边瞬间弹过来一大堆消息,红莲只当看不见,关了手机就扔在一边。不过折磨完小跖后……她的心情倒是好多了哈哈哈哈哈哈。

 

红莲起了个大早,今个儿学生会早自修又轮到她站岗。

她打着哈欠抱着本子站在门口,和进学校的人打了一圈招呼后,早自修的上课铃才开始响起。她被清晨的阳光暖烘烘的照着,迷迷糊糊的想,今天大概不会有人迟到吧,最近学校上课迟到这块查的紧,很少有人往枪口上撞。

此刻迎面走来的人有些眼熟。

校门口的树梢上有鸟轻鸣,男生今天破天荒穿了套校服,蓝白色条纹的长裤拉得很高,显得整个人更为修长,那张脸还是冷冷淡淡的,没什么多余的表情。

红莲顿时想起了他那天他拒签的场景,脑子里正迅速想着有什么凶狠的措辞可以将他拦截下来,不料男生今天朝她越走越近,近到她身前才停下来。

“你…你干嘛?”红莲发现自己怎么还有点结巴。

“记名字。”卫庄淡淡回道,直接拿过她手中的本子和笔,刷刷刷地写了个大名,龙飞凤舞的。

“今天这么乖?上次我记得上次我拦你你都不记。”

男生越过她往学校里走,落下轻轻一句,“上回我还不是正式学生。”

这样。红莲接过他的本子看到本上张狂的名字,啧啧两声,忽然又响起什么扭头喊了句,“那什么…你胳膊没事了吧?”

卫庄一顿,旋即浅浅摆了摆手,离去。

红莲抱着本儿心想,这还真是个有个性的人。

 

Chapter.8

 

站完岗回到教室的座位上,红莲就闻到了桌肚里传来的一阵香味。“哇,烧饼。”她急忙掏出来,拆开包装,香气四溢,“不错嘛小跖,今天多早醒的?”

盗跖在身后有气无力的回:“六点半……”转瞬又换了一种愤愤的语气,”你知道温记烧饼离我家有多远吗!我爸看我起那么早还以为我今天被佛祖开了光终于知道用功了,出门还夸了我一顿,让我好好学习。”

弄玉扑哧一笑,“他要是知道你这么早是去给同学买烧饼的…“

“估计腿啊给他打残。“白凤接嘴。

红莲耳边听着他们吵吵,嘴上不闲着,三下五除二就把烧饼吃完,然后喝了口附赠的牛奶,转头道:“谢啦哥们,明天我想吃李记的小笼包还有他们家的豆花很不错,也来一份。”

盗跖在身后哀嚎:“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头两节课是师太的英语课,师太踏着清晨的阳光,手里抱着一打卷子,估计是昨天随堂测验的试卷。不过红莲瞅着她脸色似乎不太好的样子。

师太果然发了火。

她将手中的卷子往桌上一扔,就开始骂:“你们班最近是怎么回事,一个一个态度这么不端正,考出来都是些什么东西?除了子房和红莲考起来能看看以外,其他人一天到晚在我的课上都在干嘛?做梦睡觉吗?“说起睡觉,她就一指角落边上的卫庄,道:“你知道这回自己考了多少分吗?”

男生摇了摇头,实诚的回:“不知道。“

师太更怒:“你别以为自己理科成绩好,就不把我的英语放在眼里。39分!就做了选择题,其他什么也没写!“

盗跖在身后低声道:“哇,这个卫庄这么厉害,只写了选择题都能考39分,在下佩服。”他刚嘴欠完,师太下一个就点了他的名,道:“还有盗跖!你是不是又抄红莲的卷子了!这次虽然考得不错,但错的地方和红莲一模一样!”

盗跖委屈的辩解,“老师为什么错的一样就是我抄红莲的啊,不能是她抄我的吗,或者说我俩心有灵犀错的题目都一样。”

“红莲抄你的?你先把自己的小学生作文改改再说把!”师太劈头盖脸地不给他留半点情面。

“哈哈哈哈哈。”红莲嘲笑他,“我抄你的,小跖你还敢真敢讲。”

“这不公平啊。我记得白凤也抄了你的答案,怎么就没被师太点名骂?”小跖委屈。

白凤白他一眼,“你以为我跟你一样蠢啊,我有好多道题都改了好吧,不然像我以前英语一直不及格的人突然考了高分,师太会信才有鬼。”

试卷很快就发了下来。

红莲看着试卷上鲜艳的分数,115,还算不错,就选择题错了两个。子房转过头,看了看她的成绩,笑道:“这次考得不错呀,我才110呢。”

“就比你多五分。”红莲心里蛮开心的,她就一项成绩比得过子房,只有英语给她长脸。

心里正偷乐着,“红莲!”猝不及防地被讲台上的师太点名,她茫然抬头,师太接下来的一段话让她宛如晴天霹雳:

“你是英语课代表,要肩负起班上其他同学的英语成绩。鉴于卫庄同学的成绩实在惨不忍睹。这样吧,以后你每天放学后给他恶补下英语,争取让他下次月考成绩达到及格。“

这段话可怕的地方在于它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老师,我……”红莲还想再反驳个什么,师太一挥手已经拿起手中的卷子开始讲起来,半点不给她拒绝的时间。瞬间,同桌弄玉投视来关切的眼神,盗跖和白凤在身后幸灾乐祸。

“可怜的某人呀…以后放学连课余时间都没有了…”

“白凤同学,此时此刻的我真是庆幸自己不是英语课代表啊哈哈哈哈!”

红莲忍住回头掐死他们的冲动,头忍不住地往身后窗口那一探,却见以往惯常睡觉的卫同学也正朝她这个方向看来,两人彼此的视线在空气里相互碰撞。

红莲连忙收回了眼神,头一歪,手撑住了脑袋。

真是好生苦恼。

她头一次后悔,为什么自己的英语成绩这么拔尖儿。

 

Chapter.9

因为师太布置的这件事儿,让红莲这一天下来课都没听多少进去。浑浑噩噩的坐在位上听了一天的课,此时熬到了放学的时间。班级里的同学早就在下课前的最后一秒收拾好了书包,只待着铃声的那一秒飞奔出去。

同样飞奔出去的还有盗跖和白凤,他俩连招呼都来不及打一声就抱着个球去操场打了。

“红莲,要不然我等你?”弄玉收拾着书包,犹豫着问道。

红莲摇摇头,“没事,你先回家吧。我自个儿也能回去。“她想起什么,又拍拍子房的肩说,”你碰到我哥记得和他说声,我要给同学补课,所以晚点回家,让他别一天到晚瞎操心呢。“

子房一笑,回了声好。

不多时,班上同学已三三两两走了个干净,就剩下两个值日生,一个扫着地,一个擦着黑板。红莲转头,见卫庄此时还坐在原位上,她倒不记得他以前放学是什么时候走的了,不过这个现在也都不重要。她抱着本英语书,一脸凝重走了过去。

卫庄坐在位上,淡淡看着朝他走过来的女生,一副慷慨就义的神色,眼里不禁极快划过一丝笑意,忍不住道:“我英语其实没那么差,你的表情不用这么。”他想了想,”视死如归。”

红莲一怔,在他前桌坐了下来,面对着他。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姑奶奶,此时坐在这觉得屁股有点扎,死鸭子嘴硬道:“我才没有害怕。你快把你这次的英语卷子拿出来让我看看。“

男生从抽屉里递了张纸给她,就见她接过那张试卷后,表情就又开始变幻莫测,似乎在很奇怪他怎么做错了那么多,已近夕阳西下,一缕斜阳透过窗户照在里女生红扑扑的脸上,卫庄头一次这样认真的打量一个女生,一双大大的杏仁眼瞪在试卷上,脸蛋红红的,五官很漂亮,只是正皱着眉头。

她将卷子往桌上一拍,“你怎么就做了选择题,连后面的作文都不写,怪不得师太要点名骂你,还要叫我专门来辅导你。”

卫庄拧起眉,道:“我不喜欢写这些。”

“你以为考试都是随你喜好考的呢,你喜欢就考,不喜欢就不考。”红莲没好气道,拿起红笔就在他的卷子上勾勾划划,来来,现在我们就开始讲这第一道题,你给我好好听着,不许走神,知道么?”

男生顿了一下,缓缓点了点头。

他的长相一向生得好,红莲在讲题的时候不免多次扫过他的脸,都会微微一顿,心里暗想,原来美色也会搅乱心神。但她都会立刻佯装镇定,摆着一张红扑扑的脸色男生面前,眉飞色舞地一道一道题耐心讲下来。

约莫过了一个多小时。

这张卷子才堪堪讲完。红莲低头看了看腕子上的表,已经快六点了,她把男生桌上的英语书翻到单词表的那一页,打了个大大的五角星。“你回去先背这个单元的单词表,明天下午我要抽背的,背不出的话,我就…”

卫庄挑眉看她。

“反正肯定有法子不让你好受!”她一时半儿也不想出有什么比较威慑人的手段,只得酷酷抛出一句话让他害怕一下。

“哦。”男生淡淡回道,显然没什么威慑力。

红莲不管他,回位子上拿了书包就要回家。走至门口的时候,“喂——“她转头,见男生一手提着书包垮在肩头,表情清清淡淡的,

“加个微信。“

“啊?”

卫庄浅浅地走过来,一双细长的眼眸沉静如水:“方便督促。“

“噢…”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