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庄莲高中校园《你是我的倾城时光》(13)(14)(15)

简介:

这是一个高冷学霸步步为营,慢慢攻陷呆萌学渣的故事。

开始他是眼睛放在头顶目空一切的高冷卫学霸。

到后来面无表情的死皮赖脸对学渣道:我英语差,以后你帮我补英语,我帮你补数学。

韩学渣受宠若惊的点头。

过了一段时间画风是这样的——

学校近来谣言四起,韩学渣决定明哲保身,与学霸保持距离。

卫学霸直接将她壁咚在墙角,音色低沉又带点压迫:

“看来你是嫌我补习的不够好?"


Chapter.13

 

弄玉作为文艺委员,办事效率嗖嗖的,大概八点的时候就把《灰姑娘》的剧本发在了群里,他们几个参演人员还拉了个群,名为:灰姑娘剧组。

弄玉:我把剧本都发下来了,你们记得好好看下,能背就尽量被背下来,明天中午争取脱稿。

白凤:1

雪女:1

盗跖:1

红莲:1

恶毒姐姐:1

恶毒妹妹:1

人数挨个报了一遍后,大家总觉得还缺了个啥。哦,对,还缺个王子。

弄玉:王子怎么没拉进群里?谁有他的微信。

盗跖:拉倒吧,卫庄那小子与世隔绝的,谁都不可能有他的微信。

下一秒,小跖遭啪啪打脸。因为群内显示:红莲将“Zhuang”拉进群聊。

盗跖:嗯?????

红莲发了个“你没想到吧”的动画表情。

红莲:热烈欢迎王子殿下!

白凤:欢迎王子!

雪女:热烈欢迎!

恶毒姐姐:撒花撒花~~

盗跖:为什么我进群的时候大家没有这样对过我?

Zhuang:……

恶毒妹妹:这就是所谓的排场。

盗跖:(愤怒)你的意思我没有排场吗?

红莲手里啃着苹果,笑嘻嘻的回:是这个意思。

众人纷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跖作为群欺对象被大家笑呵呵的讽刺了一顿,气呼呼的去上分了。

红莲躺着床上看着弄玉发来的剧本,开始有些头疼,这灰姑娘的台词也太多了,她本来就不是很喜欢背东西,这一大堆还要全背下来简直要命。她看着前面灰姑娘悲惨的剧情,边看边大口大口地啃苹果,心道:其实她觉得自己能把恶毒的后妈演得入木三分。灰姑娘这种善良又美好的角色不太适合她,比较适合弄玉这样的温柔的小姐姐。

红莲再看到后面,灰姑娘午夜十二点变身后,进入宴会,和王子有一段跳舞的戏份。

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卫庄那张清冷又禁欲的脸。

她觉得心里一哆嗦,马上私戳弄玉问她能不能把这段戏份卡擦掉。

弄玉干脆明了的拒绝了她,说这是重要看点之一,绝不能删,并且嘱咐她在家里可以看看华尔兹的舞蹈视频。

红莲扶额,感觉头更疼了。她实在无法想象,自己在舞台上牵着手和一块冰山跳舞!而且她哥还坐在台下,到时铁定又不知怎么嘲笑她。正苦闷间,手机“ding”一声,Zhuang发来一则信息,

“背好了,灰姑娘。”

红莲一呆,呆得是后三个字。

  • 你怎么也这么无聊?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悠悠发来一句:礼尚往来。

红莲才想起,她把他拉进群后,响亮的打了一串欢迎王子殿下。

  • 记仇鬼。

卫庄此刻单手枕在床头,看到女生气鼓鼓发来一句。他微微抿唇,想起了那张红扑扑的脸蛋。于是将手机上的备注改为了,“公主殿下”。

 

隔天中午放学后,弄玉在群里发了一个“吃好饭后大家在十二点半在形体教室集合,不要迟到。”四个人正一起坐在食堂吃饭,弄玉和红莲坐在一块,小跖和白凤贴在一起,此时盗跖正在抢白凤盘子里的排骨。

白凤一筷子将他的手打掉,“你吃饭能不能不要盯着别人碗里的,再动我把你手折了。“

盗跖捂着手嗷嗷叫,“哎呀人家好害怕啊嘤嘤嘤…弄玉美人求安慰…”

紧接着白凤又踩了他一脚。

红莲:“小跖端木同学在你后面。”

瞬间盗跖以肉眼可见的飞快速度将身子立得端端正正的,原本翘着的二郎腿也放了下来,然后低着头,安静的,吃着碗里的饭。

好一个斯文败类。

他还压着脑袋,悄悄地问,“在我身后哪呢?有多近,是不是正在看着我英俊潇洒地背影?你们看我这样地坐姿如何?她走过来没?”

“骗你的。”

盗跖:“!!!!”坐姿一瞬间松垮下来,他恶狠狠地咬着嘴里地排骨,”你们这群不是人的东西!!!!“

红莲笑得乐呵呵的。

弄玉也被他逗笑了,低头看了看了看表,“大家快点吃吧,还有十分钟就去排练了。“

白凤点头。

小跖心里很苦,他这两天都没有看到隔壁班的端木蓉,红莲这厮还骗他,简直可恶!小跖边吃饭便打算着下午要多上几趟厕所,好路过几趟他们班窗口,找一下存在感。

 

Chapter.14

 

   中午十二点半,大家准时到达了三楼形体房。连一贯上学爱迟到的卫学霸也在最后一秒踏入了教室,淡淡的扫了大家一眼,便随便捡个位子默默站着了。

   大家手里大多数都拿着刚打印好的台词,尤其是红莲手里厚厚的一沓,她捏着这个分量,感觉头疼,但又不能临阵脱逃。

   小跖贱兮兮的挑眉,“莲妹,这第一场戏是我们的对手戏呢!”

   红莲低头看了看剧本,好死不死,盗跖演的是她爸爸。

   “来来,女儿,我们现在就把这场父女戏来深情的演绎一下~”

   “我…呸…”

 

   第一场,Action。

   弄玉温柔的念着旁白: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古老的国度里有一片茂密的森林,里面坐落着一栋华丽的别墅,住着幸福的一家人。男主人是英俊的公爵大人,女主人是温柔美丽公爵夫人,他们结婚后生下了一个漂亮温柔的女儿,取名叫辛德瑞拉。一家人本来一直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辛德瑞拉也在爸爸妈妈的眼里越长越大,变得越来越漂亮。可灾难降临在了他们的头上,公爵夫人得了一场怪病,不幸去世了,别墅里只剩下了辛德瑞拉和他的父亲。不过他的父亲一如既往的宠爱她。”

盗跖显然做了准备,他脱稿的走过来,浮夸地捧着一个并不存在的盒子递给红莲:

“亲爱的辛德瑞拉,这是爸爸我特意在外面给你带来的礼物,喜欢吗?“他这人贱在天生,特意将”爸爸“二字加重了读,还挑了挑眉毛。

场外有几个女孩子忍不住被他浮夸的演技弄得低声笑起来。

红莲忍住想踹他的冲动,顿了顿,接:“噢!谢谢你!爸爸!”爸爸二字她念得咬牙切齿,她接过盒子,“我很喜欢您送我的礼物。”

“喜欢就好,我亲爱的女儿!”

红莲回忆着接下来的台词,她捂着肚子,“噢,爸爸,我肚子饿了。”

盗跖脸上瞬间展现出浮夸的担心,“爸爸现在就去给你做饭,我的乖女儿。”于是下场去做饭了。

第一幕,结束的很快。

白凤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来,“哈哈哈哈哈哈,你俩父女组合也太搞笑了,红莲你那哪是看父亲的眼神,你看的是杀父仇人吧!”

雪女也在一旁乐,”小跖这个父亲演的也太浮夸了,弄得下个我都有点担心出场。“

卫庄瞧着刚才那一场戏,眼里浮现出淡淡的笑意,他依然沉默的站在那里,轮到他出场还有好些时候。

盗跖笑得贼,“红莲好不容易做了我女儿,我怎么能放过这种溜她的机会。”他扭头去问,”怎么样莲妹儿,喜欢我这个爸爸吗?“

红莲白他,“我警告你,要是再作妖,我就把你的丑事全都告诉端木同学。“

雪女帮腔,“而且我跟蓉姐姐关系也很不错的呢。“

盗跖摆手,“别,我错了,姑奶奶们,下场我一定好好演。“

弄玉清了清嗓子,调控场面秩序,道:“第二场戏,Ation——”

旁白:“可能是公爵大人寂寞了,觉得这个美丽的别墅里还需要一个女主人。他在询问过辛德瑞拉的意见后,便迎娶了一位新的公爵夫人。于是在天气明媚的今天,公爵夫人带着她两个女儿来到了别墅里。)

雪女饰演的是恶毒的后妈,她入戏得很快,摆着架子走进屋子,打量了一番惊喜道:“海伦,珍妮,快进来,多么漂亮的房子啊!”

饰演恶毒姐姐的女生夸张的走进来,“哇,这还有好多水果,有芒果,香蕉,荔枝,还有葡萄呢!我都喜欢!”

珍妮也紧着走进来,一脸放光道:“妈妈,这里还有好多件漂亮的新裙子,我好喜欢,妈妈这也是我的了吗?”

这三位同学的演技将女配们恶毒的嘴脸饰演的入木三分,连带着红莲都有些入戏起来,她过来拦住她们,一脸委屈道:“噢,那是我的,这是爸爸送给我的新衣服!”

“你是谁,妈妈她是哪里蹦出来的野丫头!”

后母冷冷扫了她一眼,“这就是之前那位夫人生的女儿了,叫辛德瑞拉。是你们以后的妹妹。”

“噢,是妹妹啊。”海伦搬了个椅子坐下来,道:“大老远跑来你家,真是累死了,妹妹快过来给我捶捶肩膀。”

红莲瞧着她那一脸得瑟样,虽说是演的,还是让她有些咬牙切齿。她走过,重重揉上她的肩,道:“我亲爱的姐姐,你看这力道怎么样啊?”

海伦给她捏的一阵酸痛,只能忍下来,“勉强吧,凑合。”

珍妮紧接着道:“妹妹,我腿好酸,你过来给我锤锤吧。”

红莲心道:我TM演这个灰姑娘演的是桑拿服务吗?她还是走过去,蹲下来,给她重重锤了两下,那力道旁边的小跖看了都忍不住啧啧两声。

苦了两位恶毒的姐姐,这个妹妹看起来好像更恶毒。

这时轮到他出场了,他进屋子,道:“你们都搬进来啦,家里都怎么样,还满意吗?”

继母虚伪的站起来,“嗯,都还不错呢,我们很满意。”

海伦:“家里的小妹妹也很友善呢,一过来就主动帮我们捶腿揉肩的。”她对着红莲道:“谢谢你啦,妹妹,你还真是像父亲说的那样可爱又善良呢!”

红莲心道,女人真是虚伪,但面上还是佯装温柔的笑了笑。

盗跖便趁机摸了摸红莲的脑袋,“啊,女儿,你可真棒,不愧是我的乖女儿。”

第二幕,结束。

红莲喝了口弄玉递来的水,“真是憋死我了,这灰姑娘演的好憋屈。”

雪女哈哈哈哈笑起来,“还是后妈演的舒服啊。”

红莲:“不然我和你换一下?”

雪女摆手,“那可别了,我家那位你又不是不知道。”

红莲一想也是,雪女家那位小高可是出了名的醋缸,见不得她和别的男生有一点接触。这次和小跖组CP,也是知道小跖暗恋端木蓉的情况下,如果让她和卫庄演一对,小高怕是会提刀冲到台上来吧哈哈哈哈哈。

她笑到一半,觉得这件事苦的人是她自己,为什么要笑别人。

弄玉一声令下,下场戏又要速度开始。大家都自觉地站好,很快的过了一遍,没像之前那么带进真实情感了。红莲一开始还有些纳闷为什么走个过场,直到在弄玉的仙女教母飞速出场又飞速结束后,红莲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是为什么。

因为下个场景,就轮到她和卫庄了。

午夜十二点王宫舞会那段戏,来了。

 

 

Chapter.15

 

   “咳咳。演员们请迅速就位,这一段大家务必要认真演,认真演。”小跖握着拳在嘴边装模作样的咳了两声强调,“各部门注意,灯光就位,音乐就位,演员就位——”

   红莲打断他,“为什么轮到这段戏就要认真演,之前你们跳戏得有多快心里都没点数?”

   雪女俏皮地眨了眼,“因为这段戏才是重头戏呀!”

   红莲:“……”

   弄玉道:“是啊,看点都在这儿呢,红莲快,去门口站着,这段戏,你是要装作从台阶走下来的公主。嗯,要端庄淑女一点。“她又将目光瞟向卫庄道:”王子殿下你也准备上场了。”

   卫庄已站在角落的位置站了许久,看戏也看够了,他轻应了一声,走到教室中间来,形体房有一面大镜子,清楚的可以映出每个人脸上的表情。这场戏算是个群舞戏,弄玉已经吩咐一帮人在旁边三三两两的拉着手跳起华尔兹来,可以称得上是群魔乱舞。

   “第九幕!Ation!”

   红莲撑着手中并不存在的宽大裙摆遥遥从门口走了进来,顿时,万众瞩目。一帮群演配合得停下舞蹈,望向她走来的身形。卫庄站在教室中间,也目不转睛地望着她,一点一点地走来。

   终于,她走在他的面前。

   男生优雅地弯下一点腰,伸出左手,用他一贯清冷地调子道,“如果你能给我这个荣幸,允许我牵着你的手步入舞池跳完…这第一支…”

   “舞曲?”女生微笑起来。

   卫庄抬起头,看着她,“是的,舞曲。可以吗?”

   红莲在这时候却卡住了,按理说下面她应该伸出手,接受这只舞蹈,然后在这里跳起来舞。可是…她忽然觉得她这只手怎么带着阻力,伸不出去。

   “卡——”

   小跖在上面喊了停,揶揄道:“红莲公主你是怎么回事,刚到重要情节你咋就掉链子了,这时候你应该含情脉脉的盯着王子殿下啊,然后再和他共赴舞池。这里表扬一下卫庄同学,情感代入的非常好,请红莲学习一下谢谢。”

   白凤在旁边附和,“是的,感情戏请加强一点,又不是让你们亲,抱着跳支舞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

   雪女给红莲加油,“别害羞,红莲!!”

   红莲心道:你们几个人说的倒是轻巧,有种你们过来搂着跳一段。她将求助的眼神飘向弄玉,“我们跳舞这一段今天能不能…”

   弄玉干脆摇了摇头,“不能。”

   红莲绝望,她将眼神收回来,往卫庄清冷的脸上瞟了瞟,又迅速移向别处。

   “我不会吃了你,不用那么紧张。”

   男生看着她一脸窘迫的样子,忍不住淡淡出声道。

   红莲觉得脸色有些发烫,“我…我怕跳舞的时候踩到你…”

   “没事。“卫庄继续伸出左手,“多练就好。”

   盗跖和白凤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彼此都看出了两个人之间气氛的不简单,然后嘿嘿一笑。“咳咳,好了,场下继续就位,开始——”

   不知道是谁,还应景的放了首华尔兹的音乐,在教室里舒缓地响了起来,周围几个伴舞也十分配合的在他们身边转来转去的跳舞。

   红莲心里一横,接过了那只伸来的手,男生的手冰冰凉凉,她不敢深握,就浅浅的搭着。忽然他朝她走的更近了一步,近到红莲可以看清楚他的眼睫,他一手轻轻搭在她的腰上,轻的放佛没有重量,却还是实际存在的。

  他一眼可以望尽她眼底所有的窘迫,那一双明亮的眼眸里此刻含着满满的羞然。

  红莲心里砰砰砰乱跳,还是竭力念着该念的台词,“他们…他们都在看你。”

  卫庄已带着她开始起舞,其实红莲是会跳华尔兹的,因为家族的关系,每个女孩从小都要学这些舞蹈,她和他哥从小就抱着一起跳,不过此时,换了一个人,她倒有些不适应。

   男生悠悠带她转了一个圈,旋转间,两个人的舞步竟意外的契合,他在耳畔落下一句,

 

   “不,他们看得,都是你。”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