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忘羡原著向《陌上谁家年少》二十

原著向,时间线拟在忘羡年少时云深不知处听学,然后发生一系列冷泉藏书阁以后...
姑苏醋王线上追妻,日常生气,日常吃醋,日常喜欢羡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会很甜,非常甜,小心蛀牙噢。


Chapter.20

罗府,晚宴。

明月高悬,星光辉映。府内红绸如花般绽放于每处房梁之上,层层叠叠的绚烂。红灯高挂,喜字成双,派头十足十的大,丝毫不弱于前天那夜。来往宾客络绎不绝,不过大多数都是顶着一头晕乎前来观礼,人人想着,李员外莫非失女失成了失心疯?这新娘子前日刚被劫走,第二天马上又来了场婚宴,是伤心失了神智还是等着瓮中捉鳖。亦有人猜测李小姐失踪后,是罗生紧接着娶了二房,不过李员外居然能忍下也是奇怪。抱着诸多想法,今夜前来观礼的人尤其之多,更甚前日。

红绸从门外一直延进大堂内,彩灯高挂,李员外与罗员外坐在高堂之上,面上无悲无喜,一派平静,叫人看不出神色。座下宾客满堂,皆伸长了脖子张望,好看看罗生今晚又要娶什么姑娘。江澄和聂怀桑坐在首席,眼光在门口瞧了半天还没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身影,皱眉道:“吉时都快到了,这两人怎么还不出来?”

聂怀桑敲扇子:“江兄莫急,再等等。”

正说到,大堂门外,一道红影绰绰,来者长身直立,着大红喜袍,内衬紧衣,领口坠有精致暗纹交杂在修长颈间,再往上是一张俊逸至极的面孔,琉璃瞳色淡淡,含七分冰雪,三分冷意。即便身着喜服,蓝忘机依旧额系抹额,在风里长带飞扬,行来之际,座下宾客无一不惊,他们身居彩衣镇多年,很少见到这样谪仙般得小公子,如此风姿卓绝。

不过——为何这位素曾谋面的小公子是今晚的新郎,那新娘又是谁?

宾客抱着诸多疑问议论纷纷,蓝忘机充耳不闻缓步朝前走去,路过江澄时,江澄压低嗓子道:“魏无羡那小子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出来?”

蓝忘机脚下一顿,回忆起方才。

他换好喜服去魏无羡屋里要寻他时,听窗内少年天生爱撩拨人,正笑意满满地逗弄里头几个侍女:“姐姐,你这手真美,纤长如玉,看得我好生羡慕。”

侍女捂嘴扑哧一笑:“小郎君的嘴可真甜。你上好妆后也可美了,都把姐姐们比下去了。若郎君身为女儿身,定是个百里挑一的美人。”

魏无羡道:“那还不是姐姐的一双巧手让我变得如此动人,说到底还是各位姐姐的功劳最大呢。”复而抱着铜镜瞅了又瞅,嘴里嘟囔着:“也不知道蓝湛晚上看到我这样会不会被吓到。”

侍女道:“怎会呢,小郎君面貌生得如此俊朗,若是个女子,只怕那位蓝公子一定要动心啦。”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姐姐是有所不知那位蓝公子是多么刻板周正的人,我看他要喜欢也应当喜欢那种温雅知礼的大家闺秀,像我这样动若脱兔的就算是个女子他肯定也瞧不上。“

“那小郎君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呀?”

“我呀,我就喜欢像姐姐这般温柔贤淑的,长得美,手艺又巧。“

蓝忘机在门外驻足片刻,拢在宽袖里的手渐握成拳,又缓缓放开,面上已罩了层霜寒之意,最终转身拂袖,独身而去。

“吉时到——”

思绪被拉扯回来,蓝忘机在高堂内站定,一身红衣面无表情,周身散发着一股冰霜之意,完全没有任何要即将成婚的喜色。座下议论纷纷,不时有探究的目光投来打量,蓝忘机如同入定一般,毫无知觉。虽说蓝二公子平常也是这般形貌,但今晚聂怀桑和江澄却异常敏感觉得,今晚的蓝忘机似乎有点不高兴。

聂怀桑一挥扇子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凑过去同江澄咬耳朵:“江兄,我怎么觉得蓝二今晚不太对啊。”

江澄目光朝蓝忘机身上一扫,判定道:“或许是他根本不乐意当这个新郎,而且新娘还是魏无羡。你我都不乐意,更何况他蓝二。”他眉头一压,“魏无羡这厮怎么这么磨叽,吉时都到了还不出来,真真和姑娘家似的!”

聂怀桑若有所思的点头:“江兄说得有理,一切都是魏兄的错。”

正说到魏无羡,场面霎时沸腾了起来,江澄抬头一看,却见大堂门外一袭红衣翩翩,裙摆宽大而摇曳,身后由四个侍女拖着摆子慢慢地走。新娘身段窈窕,行来袅袅,如同天边一抹舒然的云朵,摇摇便近了,面庞被一方大红薄纱掩盖住,叫人看不清面容,但光看身段,应当也是一位十足十的美人。只唯一美中不足,新娘身形拔高,不似平常女子娇小,不过配上高堂那位小公子的身形,倒也相辅相成。

   

蓝忘机偏头之际,方才还是满面冰霜,在看向魏无羡走来的那一瞬间,却如同万雪融化,漾开晨间枝头的一点春意。他定定的看着那头,浅色的眸里翻滚起诸多浓烈的情绪。仿佛天地万物消失于无际,万籁亦归于平静,茫茫人海间只剩下这么一道红影,缓缓走来的身影在视线里一点又一点慢放,一步又一步,像是真的朝自己走来,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从今以后都放在心口处的那个人。

直到那抹嫣红慢慢飘近在他身前,然后在那方薄纱里,将手递给他,轻轻的笑开来,唤他:

“蓝湛。”

蓝忘机醒神回来,将那抹深刻的惊艳藏至眼眸最深处,面目回淡道:“嗯。”然后他伸袖,毫不迟疑地握上那只平日一点也不听话的手,一同转身走进高堂。

“诶—蓝湛,你拉紧我一点,我跟你说这裙摆更长了,我好怕被绊倒。”

走去裙摆很长,那四个侍女提进堂内时候便自觉退下了,魏无羡平生第一次着女装,还是这么长的女装,故而走得十分小心,生怕脚下不紊,到时出尽洋相。蓝忘机将他拉得很紧,两人靠得极近,近得他可以闻到他身上极清冽的檀香味。

二人面对高堂,朝李员外与罗员外躬身,虽是做戏,却也要到位。李员外颔首一笑,说了一大段长话,先是道谢各位前来观礼之人,后祝福了二位,然挥了手势,意思是即可拜堂。

 

“一拜天地——”

管家声音高昂而尖锐,魏无羡不知为何猛地心里一颤,手不由自主抖了一下,蓝忘机下意识抓得更紧,复而又安抚地在他手背上拍了拍,魏无羡心中一暖,握了回去。二人转身,红衣灼灼,朝门外天地躬身,行下第一拜。隔着轻纱,少年看见座下首位的江澄聂怀桑二人,偷偷在里头做了一个鬼脸。

江澄隔得远没看见,只出声讥讽道:“这厮今晚真像只花孔雀,还是只母的。”

聂怀桑忙不迭点头。

 

“二拜高堂——”

蓝忘机一手未松,拉着魏无羡一齐转过身,面对高堂躬身,行下第二拜。罗员外手抚胡须,微微颔首。魏无羡偷偷拿眼瞅他,飞过去一个眼神,蓝忘机侧头回看,眸底幽深,似有万语千言,却不可言说之色。魏无羡以为自己看花了眼。

 

“夫妻对拜——”

步子轻轻一转,二人已成对面,两道红衣遥遥,少年歪了头在薄纱里用只能他们俩能听见的音色道:“蓝湛,我们要夫妻对拜了哦,你未来的新娘子知道了会不会生气呀?”

蓝忘机敛下眸,“不会。”

他不会再有了。

他正色,牢牢望向他,那双琉璃眼瞳带着万语千言似乎要望进他眸底深处。魏无羡感到心下一动,头一次在蓝湛的目光下先行败退。二人心有灵犀一般,同时低下头去,朝对方正正的,行下最后一礼。

礼成。

 

座下聂怀桑看完拜堂后,从头到尾将台上二人扫视一番,挥开折扇又将大脸凑了过去,窃窃私语:“江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我总觉得蓝二今晚还是很不对劲啊,你瞧他那个眼神,哪里是像瞧同伴的眼神,分明像…”

“像我娘平日瞧我爹的眼神!”江澄虽不是个八婆,但也不是个瞎子,他早就觉得蓝忘机这段时间有些不对劲,尤其是今晚这股不对劲的感觉到达了顶峰。经怀桑一点拨后,他终于确定蓝忘机这股子不对劲到底是为何了。

一天到晚盯着他们这帮人,与其说是盯着他们,倒不如直接说是盯着魏无羡。他还记得之前魏无羡还煞有其事的告诉他总觉得平常有人监视着自己,他那时候还骂他有病,现在想来有病的人应该是蓝忘机。

聂怀桑一拍扇子道:“对!就是这个形容,我之前一直说不上来是什么,就是这个感觉。不过不对啊,魏兄…魏兄他可是男子…”

江澄没好气道:“我早就警告他没事不要一天到晚去招惹蓝湛!他非但不听,还越挫越勇,现在可好,要把自己搭进去了。不过我看他现下这副没心没肺的模样,倒像是还没看出蓝湛对他的心思。”

“那我们…”聂怀桑刚要说话,待二人拜完天地后,管家又续喊道:

“送入洞房——”

堂上顿时走来四位侍女,为二人引路,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还没松开,魏无羡整个人亦贴得极近,许是裙摆过长的缘故,蓝忘机一只手牵他,一只手在他背后虚扶,二人随着侍女择了弯道,先行离去。

“还愣着干什么,跟上啊。”江澄不作多思,赶紧尾随了过去。

聂怀桑摸着脑袋一头雾水:“我们…我们过去干嘛?”他一个激灵的凑过去道,”闹洞房?”

江澄忍不住一个爆栗子敲了上去:

“捉妖!”

“哦哦哦…”

新房内。

魏无羡一路被蓝忘机牵着直至在房内坐下,其实他也不是看不见地上,只是莫名的想听蓝湛温声提点他,哪处该抬脚,哪处该落脚,手心里的那只手亦握得牢牢地,魏无羡自觉心中怪异,但又说不上来。

一旁侍女走到床边,笑声道:“请新郎挑起手帕,从此称心如意。”

蓝忘机微怔,不知还有这出,一时怔在原地。魏无羡却迫不及待自己掀了盖了许久的头纱,扔在床上,大吐了口气:“没事没事,我自己掀开就好啦,戴了这么久真的要憋坏我了。”他拍拍身边的空位,大大咧咧道:“蓝湛,来,这边坐。”

掀开头纱的魏无羡一时惊艳了他的眼。

昏暗灯光之中,少年面孔莹白如玉,本身底子生得便十分明朗,上了妆之后,却将朗盖了起来,多了几分艳丽。描过后长眉弯弯,眼梢间眼线微挑,凝了一点不知觉的妩媚。朱红轻点薄唇,俏丽于天边霞光,鼻梁高挺,薄唇微抿。细看竟是明艳无双的一张脸,说是女子也不为过了。

“这位小公子是不是看晃眼啦,以为真是个女娇娥?”为首侍女捂嘴一笑,“我就说我的技艺足以以假乱真,小郎君这下可信了吧?”

魏无羡哈哈道:“姐姐技艺天下无双。”紧接着他又笑看道:“蓝湛,你方才莫不是真看呆了吧?我若是个姑娘家,你肯定喜欢我这款吧哈哈哈哈可惜我没有妹妹哈哈哈哈!”

趴在窗口戳破一点窗户纸撅着屁股偷看的江聂二人不忍直视。

聂怀桑无比怜悯道:“瞧魏兄笑得那副可乐样子,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看上了,就算他有亲妹妹也救不了他。”

江澄已然将白眼翻到天上。

“天作孽犹可挽。自作孽,不可活。”


------------------------------------------

终于写到两个人成亲啦,忘叽的心事再也藏不住咯,因为喜欢一个人就算闭上嘴巴,喜欢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呀。写到怀桑和江澄两个人偷偷吐槽的时候我嘴角一直是上扬的,代表忘叽以后的暗恋再也不是一个人了哈哈哈哈,大家一起监督,不过早恋多美好,这样就可以拖到后山去做想做的事情了嘿嘿嘿~

评论(32)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