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忘羡原著向《陌上谁家年少》十四

原著向,时间线拟在忘羡年少时云深不知处听学,然后发生一系列冷泉藏书阁以后...
姑苏醋王线上追妻,日常生气,日常吃醋,日常喜欢羡羡。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会很甜,非常甜,小心蛀牙噢。


Chapter.14

   一方古楼,此时遍地纸张,木屑纷扬,白衣少年将紫衣少年牢牢压制在地上,如玉的脸贴得极近,那语气听似冷淡,目光中却似有火山即将喷发。

   两人本来实力旗鼓相当,魏无羡一时大意,被他拿住要害死死压制,只得装傻地看向他:“没啊?我刚才说了什么吗?”

   他心道偷鸡不成蚀把米,本想看个蓝湛笑话没承想自己倒成个笑话。

   蓝忘机双眸一眯:“没说?”

   魏无羡理直气壮:“没说!”

   蓝忘机此时将他压在身下,一向浅淡的眼神与平常很不对劲,像是里头住了座随时喷薄的火山,手上的力气也大得很,他根本挣脱不得,于是笑开一张脸想圆个场回来:“蓝湛你这个人别这么死板嘛,别把我说的每句话都当真啊,胡说八道的你也信,这有啥好值得生气的,我不说了还不行吗,你快放开我啦。”

   闻言,蓝忘机面色稍缓,似乎稍微放松了一下手臂。岂知,魏无羡一抽出手腕,眉眼一弯,眼珠一转,立刻一掌送上。

   蓝忘机早有防备,魏无羡一动,他便手疾眼快地擒住,将他重新压制。这次他的出手更重,几乎整个人压在他的身上,魏无羡瞬间动弹不得,连声叫道:“我都说是开玩笑的!蓝湛,你起来!你压到我了!”

   蓝忘机不为所动,将他反手压在背后,一双眸子冷冷瞧着他。

   “哎!蓝湛,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这样就是心胸狭窄了,你想想我方才说你什么了吗?”魏无羡向来是非颠倒很有一套。

   蓝忘机无声喘了一口气,冷然道:“你自己想,方才你说了什么。”

   魏无羡偏头作出一副无辜模样:“我说错了吗?我无非是说你嫩,说你不懂有些事情罢了。这难道不是事实吗?有些大人的事情你确实是不懂啊,被戳穿了事实你就就要这样对我,这不是心胸狭窄是什么?”

   蓝忘机漠然道:“谁说我不懂。”

   魏无羡挑起一侧长眉,饶是被人压在底下,还是笑得肆意张扬,半分也不觉得危险:“哦?是吗?蓝湛,你可就别嘴硬了,你懂才有鬼。”

   蓝忘机倏然将脸压下去,那目光像是要在他脸上看出一个窟窿,冷淡的音色此时夹了几分喑哑:“我不懂,难道要你教我。”

   两人此时贴得极近,近得彼此呼吸可闻,魏无羡只觉一股浓郁檀香逼近自己,他看那张俊美带着稚气的面容越压越近,笑容终于开始僵硬:

   “蓝湛…哎,你有话好好说,别靠的这么近。”

   “你不是一向什么都不怕。”精致冷淡的面庞压在那人大概一拳距离,停下来:“现在又是怎么。”

   在古楼暗角,一上一下,四目无法避免的相对,蓝忘机鼻梁挺直,薄唇紧抿,那双浅色的眸里翻起云涌,似乎在克制着什么惊涛骇浪。魏无羡此时终于有些慌乱,他瞧着蓝忘机看他的眼神有些不太对,像是…像是要把他整个人生吞活吃一般,他将头扭至一边,见势不好,连忙认错道:

   “….谁说你不懂!你什么都懂!我错了!我不该在你的佛经里塞春宫图,你要打我就打我吧,我绝不还手!”

   话毕,那道脸上的目光仍未挪去半分。

   他又道:“这样,我们有话好好说,你先松开我,我保证不跑。”

   那手臂纹丝未动。

   魏无羡终于知道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苦了张脸:“蓝湛你放开我好不好,我今日还约了江澄他们下山去玩的,再耗下去我就要失约啦!”

   话音刚落,那手臂瞬间更直接的锁住了他,蓝忘机眸光一暗:“不许去。”他望着身下长相明艳的少年,唇色嫣红一张一合,像是再也忍不了,欲要低头覆去时,却听楼下忽然传来一道石破天惊的吼叫:

   “魏无羡——你给我下来!”

   那一声吼叫顿时打断了蓝忘机低头的动作,更是让他魔怔一般的行为清醒不少,他霎时起身,远远退开几步,一向光洁白皙的面容此时淌下几滴汗,耳尖泛起嫣红。蓝二公子此时…少见的呆滞了,他竟然一时没反应过方才他极怒之下差点要做了什么。

   魏无羡摆脱桎梏,瞬间脱困,他一跃而起,连忙扯着嗓子应道:“江澄,我在这里!”

   “那你还不赶紧给我滚下来!”

   魏无羡回头瞟了眼面色尤为苍白的蓝忘机,心里很怕他会拔剑刺来,于是赶忙跳下藏书阁,只留道:“蓝湛,我下回再来和你赔罪!“跃到平地,忙不迭拉着江澄赶紧跑了。待他们横冲直撞,窜入树林,早有一群人在里面等着他。聂怀桑持着把扇子等了许久,见到他眼前一亮:“怎么样怎么样?他看了没有,什么表情?”

   原是今天这帮少年打了个赌,魏无羡输了,他们便要他在蓝忘机书里塞本春宫图,现下都是躲在这里听好戏的。魏无羡心道我今日倒是差点要把命搭在那里,他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蓝忘机将他压在身下的那副样子着实有些可怖,像是要活活把他撕开吃了似的。不过他又觉得那眼神似乎极力克制,一点儿也不像素日来冷淡端正的蓝二公子。

   蓝忘机对他,似乎很不对劲啊。

   倒像是…这个想法一冒出来,便被魏无羡狠狠否决,这不可能。他强颜笑道:”什么表情?方才我们打得那么大声,难道你们没听到吗?”

   聂怀桑一脸崇敬之情:“听到听到了,他先是让你‘闭嘴’,后又说你‘不知羞耻’。然后你们就打起来了,不过打着打着怎么后面又没声了,我们在下面听了好一阵,怕魏兄你被他制服了,这才叫江澄兄前去刺探一番。“

   其余人也八卦的将头探来,都想好好听一听这个魏无羡被如何制服的过程。

   魏无羡一排爆栗赏了过去,“听听听!有什么好听的!左右不是我俩在切磋,只是前半段我们比得是剑招,后半段我们比得是心法。还没分出胜负呢,就被江澄打断了。“

   众人顿时摆出一副十分可惜得样子。

   紧接着魏无羡又春风得意得笑起来:“不过一向不爆粗口的蓝忘机,今天竟然也被我破了这个例,这么一想也算是我赢啦。由此看见,蓝二公子为人所称道颂扬的涵养与家教,在本人面前统统不堪一击。”

   江澄黑着脸骂道:“你得意个屁!这有什么好得意的!被人家喊不知羞耻是件很光彩的事情吗?真丢咱们家的脸!”

   魏无羡一挑眉梢:“这么有什么好丢人的,江澄你的脸皮未免太薄了些。春宫是你们叫我放的,这锅是由我来背的,蓝忘机的怒气也是我承受的。你们就躲在背后看看好戏就成了,怎么又说起我不要脸了?”他抱着臂又道:“不过可惜怀桑兄你那本珍品春宫了,一连损失两本,简直暴殄天物!哎,蓝湛那人真是不解风情,这么好的东西,给他看了还不高兴,白瞎那张脸。”

   聂怀桑连连摆手:“不可惜!要多少有多少。若是魏兄还要,尽管上我那里取便是。”

   江澄冷笑:“好不容易一个月面壁思过结束,又捅出这么一个篓子,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人给你收尸。”

   魏无羡马上去勾江澄的肩,笑笑:“管那么多干嘛,明日愁来明日忧,走走走,喝酒去,这一个月都没怎么出过门可要把我憋坏了!再说了江澄,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

   江澄一脚踹过去:”滚滚滚!下次干这种事情,不要让我知道!也不要再叫我来看!”

   一帮人声势浩荡,直逼山下小镇,痛快玩到宵禁结束才堪堪赶回。

   而静室内,一方床榻上的少年今晚睡得却不安稳。他做了一个梦。

   那方古楼暗角,白衣少年压着紫衣少年没有被楼下那声吼叫打断,反而顺理成章地低下头去,狠狠吻住那张鲜红欲滴的唇瓣,将他所有喋喋不休封在唇里。再然后他摸到少年腰间衣带,解开手探了进去…..

   醒来时床铺上已是一片湿润。

   蓝忘机身体僵硬,耳尖红润,脸色却十分苍白,额头淌下几滴汗。他手指撰紧被子,电光石火间像是明白了什么。

   为何平日里眼光总是追寻着那人,为何总是会莫名其妙的生气,为何还是特意带了琴去弹给他听。以往的克制与今日的冲动在这个梦里终于有了答案。

天边月色如水,投射在床前一点浅光。

白衣少年靠在床边,俊美带着稚气的脸颊闪过一丝不知所措。

他覆上眉梢,不知如何是好。

 

 ----- ---------------------------------------

作者的话:经过这么一遭,汪叽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意啦哈哈哈哈。羡羡以后勾肩搭背的好日子要到头啦。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