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忘羡《陌上谁家年少》第八章

Chapter.8

 魏无羡这个人永远是好景不长,他在蓝忘机后头没安分几日,又在课上调皮捣蛋了起来。这厮在蓝忘机铜墙铁壁的掩护下睡个天昏地暗后,开始拿小纸团瞄准前排江澄的头。

蓝启仁在台上摸着山羊胡须讲得唾沫横飞十分忘我,江澄挺着背坐在第一排听得亦是十分认真,魏无羡看不惯他这副装模作样,将纸张揉作一团便砸了过去。

 他准头很好,只下一发,纸团便正中江澄的脑袋。江澄被砸得一懵,猛然回头就见魏无羡这厮冲他做鬼脸,他不假思索扯下一张纸揉作一团丢了过去。

 魏无羡早就料到,他轻巧一避,那团劲力十足的纸团正好打中在坐在他后头打瞌睡的聂怀桑,聂怀桑撑着头睡得正心虚,以为是蓝启仁砸了过来,他立马站起来,大声认错道:

“蓝…蓝先生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在课堂上睡觉了!”

兰室一群人哄堂大笑。

 蓝启仁讲得正起劲,突然来了这么一遭,以为是故意捣乱,他眉梢间一道精光扫视过去,道“课堂喧哗,成何体统!还不给我坐下!”

聂怀桑被这精光一扫,吓得登时腿软坐了下去,这才心知是被人耍了。魏无羡在前头忍笑忍得眼泪快掉下来,双肩止不住得抖动,只能在喉间依稀听见一点遏制的笑意。蓝忘机冷眉冷眼目睹了这一切经过,不语。

聂怀桑咽不下这口气,他凭直觉感觉到这纸团来自第一排的江澄,不作多思就扯了团纸扔了过去,只是他力道不够,苗头不准,纸团在空中转了一个幅度,然后稳稳落在第二排金子轩的头上。

金子轩虽听得不是很耐烦,但至少坐的还算安稳。他生得眉目高傲俊美,额间一点朱砂,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丹,这位可不是个吃亏的主儿,他转头过来,一眼扫到坐在后面双肩不断耸动的魏无羡,眼眸一眯,直接一个纸团狠狠砸了过去。

 由此,一场纸团大战正式展开,兰室里顿时漫天飞着无数纸团,忽然一个纸团朝台上蓝启仁脑门横空飞去,蓝忘机抬手一截,蓝启仁勃然大怒,一拍案桌,心中恨极,原先这一帮世家子弟虽然都坐不住,好歹没人起个先头,屁股都勉强贴到了小腿肚。可魏婴一来,有贼心没贼胆的小子们被他一怂恿撩拨,现下丢纸团的丢纸团,夜游的夜游,喝酒的喝酒,歪风邪气渐长。这个魏婴果然如他所料,实乃人间头号大害!

他拍桌而起,又狠狠骂了一通魏无羡,抖动着山羊须让他滚了出去,魏无羡求之不得,连忙滚了。只是滚得时候心里想着,为何每次什么坏事干到最后他都是被骂得最惨的那一个?

 在云梦是这样,在姑苏也是这样,他跃到树上枕着手臂想,许是他这个人天生太过出挑的缘故。怪不得大家都爱盯着他,实在是没有办法。

 他枕着手臂在树上足足睡了一觉才等江澄他们讲学结束,然后又领着一帮人下山去彩衣镇下馆子去了。魏无羡坐在镇子里最有名的湘菜馆里,点了一大桌辣菜,又叫了好几坛天子笑后,翘着脚坐了下来。

有人打趣道:“魏兄啊,天天被蓝老头叫着滚是什么滋味?”

魏无羡倒了杯酒,道:“当然是爽咯,你想他的课枯燥冗长,那般难熬,我还不如遂他的意滚出去,这样他眼不见心为静,我又恰好落得自在。”

江澄冷哼一声:“你那都是自找的,让你上课无缘故拿纸团丢我!活该!”

魏无羡反击道:“然后你就砸到怀桑身上去了?不是我说,江澄,你这技术不行啊,跟我比的话起码还得再练个两三年。”

“魏无羡你别不知好歹。”

“干嘛,想打一架啊。”

江澄怒道:“打就打!我还怕你不成!”

说着两人就要动起手来,聂怀桑连连制止,道:“我们好不容易出来吃个饭,你俩安生点不成吗?都少说两句,吃饭。”魏无羡想起他今日课上被牵连的无妄之灾,便抬起桌上的酒坛不再与江澄争论,径自喝了起来。

江澄冷哼一声,抱起一坛酒转身背对他,也自顾自喝起来。

饭桌有人为缓和气氛道:“我跟你们说啊,我听说蓝启仁有个坏毛病,这点怀桑兄应该知道。”

聂怀桑敲着扇子道:“你是指他的默写应试?”

那人一拍腿道:“正是!”

魏无羡喝了一半酒来了兴趣,问道:“这是什么?”

聂怀桑顿时苦了一张脸,道:“魏兄你头一回来姑苏听学有所不知,这老头讲学内容冗长枯燥乏味也便罢了,偏偏还要全部默写。什么几代修真家族的变迁,势力范围划分,名士名言,家族谱系…多得简直数不胜数!”

听时如聆天书,默时卖身为奴。聂怀桑这是来姑苏的第三年,他头两年应试都没过,今年再不过他大哥真的要打断他的腿。他于是央求魏无羡道:“魏兄你帮帮我吧,再过个四五天便要默试了,什么辨别直系旁系本家分家,咱们这样的世家子弟,连自家的亲戚关系都扯不清楚,表了两层以外的就随口叔叔婶婶的乱叫,谁还有多余的脑子去记别人家的!”

魏无羡夹了桌上的一大口筷辣子鸡丁放入嘴里嚼,嚼了两下拍着腿道:“那我帮你有什么好处没?”

聂怀桑顿时靠近他,从怀里掏出一本被包得严严实实的书,凑在魏无羡耳边低语了几句,顿时那少年面上笑容愈来愈大,连忙笑纳了那本裹得严实的书,小心翼翼地揣入怀中,道:“好说好说,聂兄这个忙我是帮定了!”

江澄对这二人白眼都懒得再翻,将头狠狠扭到一边,眼不见心为静。


---------------------------------------------

然后你们能猜到这本书是什么书吗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