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樱桃

忘羡原著向《陌上谁家年少》第十章

Chapter.10

一路逃窜到了平日里他常躺的那棵树上,在树上张望见没人来追他时,才松下一口气,只是可惜了那本极品春宫册,他还没好好翻几页就被毁了。带着略微惆怅之意他枕着双臂睡了一觉,江澄课后照例带了一帮人来寻他。

江澄在树下抱臂幸灾乐祸道:“魏无羡!蓝启仁让我转告你,再把蓝家家训抄十遍!”

魏无羡嘴里叼着根兰草,无所谓道:“抄就抄呗。”不就是抄书么,他从来不缺帮忙抄书的人。谁知这次,聂怀桑苦着脸道:“魏兄,我爱莫能助了,你自己慢慢熬吧。”

魏无羡挑眉道:“怎么?”

聂怀桑摇着折扇支支吾吾道:“蓝老…蓝先生说了,这次《上义篇》和《礼则篇》一起抄。”

《礼则篇》乃是蓝氏家训十二篇里最繁冗的一篇,引经据典又臭又长,生僻字还奇多,抄一遍了无生趣,抄十遍即可立地飞升。聂怀桑紧接道:

“他还说了,受罚期间,不许旁人与你厮混,不许帮你代抄。”末了又来一刀:“看来魏兄你这次真的把他气惨了,你怎就…怎就课上把那册春宫掉出来了呢!我受学三年,还从未见过蓝启仁气成这副模样。”

江澄冷冷道:“上课看春宫,魏无羡你还真是长能耐啊,真给我们江家丢脸。”

魏无羡咂嘴道:“一时不慎,一时不慎。”他从树上跃下,拍了拍脚下的靴子的灰,道:“我才不抄呢,他难道还把我锁住不成?”

江澄道:“正是如此。”

“……”魏无羡惊道:“你说什么?”

江澄幸灾乐祸嘲笑道:“他让你每日不得外出,去蓝家的藏书阁抄,顺便面壁思过一个月。对了,他为了防止你偷偷跑出去,还给藏书阁设了个禁制,每日亥时才能解。”

聂怀桑面怀怜悯拍了拍他的肩:“魏兄你自求多福吧。”

魏无羡:“……”

云深不知处,藏书阁。

一面青席,一张木案,一盏烛台,魏无羡已将《礼则篇》抄了十多页,抄的头昏脑胀,心中无聊,遂扔了笔就要四处捣鼓一番。这时,门外一道人影一闪,白衣若雪,面如冠玉,蓝忘机背着把避尘剑缓缓踏入藏书阁内,面无表情的与他对视。

“哇!蓝湛,你怎么也来啦!你也是被蓝启仁罚抄书的吗?”魏无羡兴奋地一跃而起。

蓝忘机走到他对面案前来,卸了避尘放在一旁,淡淡坐了下来,道:“叔父命我来誊抄古籍。”

魏无羡道:“誊抄?那不也算罚抄吗,你叔父对你竟然也下得了狠手。不过你没我可怜,我还要整整抄你们家训十遍呢!抄得我手都要断掉啦。”

蓝忘机淡淡道:“你该。”耳尖却犯起一点微微嫣红,蓝启仁虽嘱咐过让他誊抄古籍,却不是现在。他叔父如今巴不得他离魏无羡越远越好,每每耳提面命,让他保持距离。

魏无羡抓了抓脑袋,苦恼了一张脸:“哎…我还被罚在藏书阁禁闭整整一个月,实在是太难受了!蓝湛,你以后能不能每天都来陪我?”

对面蓝忘机已经提起笔,翻开书卷,重新誊抄蓝家藏书阁离年代悠久,又不便为外人所观的古籍,落笔沉缓,字端正而有一方清骨,那低下的脸庞精致如玉,又冷淡如斯。

魏无羡见他沉默不语,忍不住身体往前倾了些,道:“蓝湛蓝湛,你别不理我,答应我呗。我一个人在这里抄书实在要无聊死了,你陪陪我吧。”

蓝忘机不为所动。

魏无羡便再靠过去一些,嘴里呼出的热气都可以贴到对面脸上,“忘机兄?”

岿然不动。

他继而道:“忘机?”

听若未闻。

不死心继续:“蓝忘机?”

一片沉寂。

一鼓作气喊道:“蓝二哥哥!”

蓝忘机终于停了笔,目光冷淡地抬头看他,两人之间距离顿时近在咫尺,四目相对,魏无羡被他的目光吓得往后一躲,举手防御道:“你不要这样看我。我叫你忘机你不答应,叫你蓝湛也不理我,我才叫你蓝二哥哥的,你要是不高兴,也可以把我叫回来,叫魏弟弟也行!只要,只要你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来陪我就好啦!”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才轻轻从鼻子里嗯了一声。

魏无羡顿时喜笑颜开,心里一阵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欣喜,他美滋滋的坐下来,笑道:“太好了,蓝湛你真是太好了!我要和你做朋友!”

蓝忘机头也不抬,淡淡道:“安静。”

他便在地上兴奋地滚了两圈,又滚了回来,“我知道啦,蓝二哥哥。”

“…住嘴。”

“是,蓝湛!”

“坐好。”

魏无羡登时从地面翻了起来,屁股老实坐回了凳子上。一听到蓝忘机能陪他,他就兴奋的不得了,恨不得什么都答应。他撑着腮帮子,盯着蓝忘机低头写字的样子,在云梦的时候,江家就有不少女孩子羡慕他能来姑苏和蓝忘机一起受学听教,说是姑苏代代美男子必出,尤其是本代本家的蓝氏双壁更是非凡。他细细瞧他的正脸,胡思乱想道:

蓝湛这人长得是真的很好看啊,越看越好看。



作者后话

这里把原来的剧情改了一下,让汪叽主动来陪羡羡,羡羡也是央求他留下来陪他的哈哈哈哈哈。这样藏书阁叽就可以顺理成章培养一个月的感情啦~傲娇高冷又嘴硬的汪叽实在太可爱了~

评论(4)

热度(55)